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最美中國”攝影徵集-春節特輯 >

[攝影作品]作者:王應超《回家的禮物》《暖冬》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21日 11:2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回家的禮物》

       邁著輕快的腳步,一根甘蔗、一束氣球、6個紅彤彤的氣球,圖片的主人公一大早就趕往這裡的寺廟燒香禮佛,為自己、為家人祈求幸福、平安。活動結束後,還不忘給自己的家以及自己的家人和孩子買一些吃的和玩的東西,雖然不富裕,但卻充滿了濃濃的愛意。此圖拍于寶雞鳳翔縣城西15公里的靈鷲山,簡稱靈山。這裡歷史久遠、環境優美,香火鼎盛,方圓200公里信眾前來參禪拜佛。

《暖冬》

       此圖拍攝于隴縣西武當山,圖片的主人公是為了參加當地非常有名的新年社火活動。當時雪下得非常大,扮演者急匆匆的從家裏走向集合地點,懷裏抱了一個小孩的道具,忽然低頭看見懷裏的孩子(道具)落滿了雪花,雖然是假的,但卻心生愛憐,有自己溫熱的嘴,去溫暖那冰冷的小臉.

 

 

打印】【複製鏈結】【轉發郵件【一鍵分享 i貼吧 新浪微博 責任編輯:鄧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