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央視主持人書畫展 >

趙忠祥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09日 12:5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趙忠祥

  趙忠祥,中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作家、詩人、畫家。

  1960年,周恩來總理親自批示從北京百餘所高中萬名應屆畢業生中千挑萬選只選中趙忠祥一人進入中央電視臺,他遂成為新中國第一位男播音員。在中國電視史上趙忠祥書寫了三項紀錄,創造了奇跡般的經歷:第一,他已連續在一線工作了五十餘年,並仍被邀請擔當主持,這在世界各國電視界也屬罕見;第二,他涉及了中國電視播出的所有形式與形態的播音主持,新聞專題、綜藝娛樂、少兒、體育,幹一行精一行,並成為節目收視率的保障;第三,更驚奇的是五十多年來他從未出過任何差錯,被權威人譽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趙忠祥作品

  趙忠祥做了25年新聞主播,播報了黨和政府重大信息與國內外風雲變幻。1973年後他被指定為播報毛主席所有活動信息和黨政重要活動的唯一播音員,1979年1月隨鄧小平同志率領的中國政府代表團訪美,其間採訪卡特,成為新中國進入白宮採訪美國總統的首位記者。他主持的《中學生智力競賽》曾萬人空巷。他與楊瀾主持的《正大綜藝》創下至今無人能及的收視率。他參與主持了央視春晚18次,成為觀眾心目中揮之不去的親切回憶。他解説的《動物世界》、《人與自然》30年共2500部集,成為觀眾最喜愛的節目,為環保事業建功立業。1993年他榮獲全國人大環境資源委員會頒發的個人環保獎。

  趙忠祥自幼喜愛繪畫,又得名師指點,對中西繪畫史頗有心得。因工作環境得天獨厚,與許多位大師級國畫家成為忘年之交,尤與黃胄、范曾過從甚密,受益匪淺。他愛動物也愛畫動物,已得黃胄真傳,作品多次參展、拍賣、義賣,很受歡迎。

趙忠祥作品

  趙忠祥近年來有五部著作問世,其中《歲月隨想》銷售105萬冊,至今無人在個人隨筆類圖書銷售中打破該項記錄,他最近出版的格律詩集《詩意年華》顯示出深厚的國學功底,此次出版他的畫集相信會讓讀者對他有一個更新的認識。

  趙忠祥是第八、九、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並擔任許多公益活動機構的負責人,熱心做公益事業。

打印】【複製鏈結】【轉發郵件【一鍵分享 i貼吧 新浪微博 責任編輯:張筱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