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書畫星光青少年書畫展評 >

中國網絡電視臺“書畫星光99”青少年兒童書畫作品網絡展評徵稿啟事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16日 12:5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一.活動宗旨
       為貫徹中央關於建設“文化強國”的精神,傳承中華民族的書畫藝術,活躍網絡文化,為全國廣大青少年書畫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藝術平臺,促進書畫藝術健康發展。由中國網絡電視臺發起青少年兒童書畫作品網上展評活動。

二、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中國網絡電視臺
       承辦單位:中國網絡電視臺藝術臺、央視國際畫院、
                        中國倫理學會校園文化專業委員會
       協辦單位: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研究院、中華校園網

三、活動內容
       中國網絡電視臺藝術臺專為本活動設置“書畫星光99”專題欄目為活動的展播平臺,面向全體青少年兒童徵集書畫作品。參展作品分幼兒組、少年組、兒童組。經初選後按月在中國網絡電視臺藝術臺“書畫星光99” 專題欄目內展播,接受網友的查閱、評分、點評。按展播作品的評分,從書法和國畫類各選出每組前20名入圍。同時可獲得參加年度現場書畫選拔活動資格,從中選出本年度的“書畫星光99”新星。

四.徵稿辦法 
       1.面向全體青少年兒童公開徵集書畫作品。
       2.參與本活動的作品內容必須健康向上,具有青少年兒童的生活氣息和審美特點,提倡創新精神。
       3.徵稿分學前組、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大學組進行,按書法、美術類別分組初審,網上分組展播,分組計票,選出月度優勝者。
       4.為保證“書畫星光99”的作品質量及真實性、活動的權威性,年度活動中每月産生的優勝者將在每年的12月集中進行“書畫星光99”的現場筆會選拔活動。“書畫星光99”只能通過現場筆會和參考網上評分産生。參與現場筆會的選手將按評委評分檔次分別給予獎勵。
       5.參賽作品郵寄原作和網上發送作品電子版到指定的郵箱shxh500@163.com 均可。但入選月度優勝者的作品必須寄交原作,以便在“書畫星光99”現場筆會活動時舉辦“書畫星光99現場入圍作品展”。
       6.請參與本活動的選手和指導教師務必在提供詳細通訊地址的同時提供參與者或組織者的手機號碼或電子郵箱號碼,入選網上展播或獲得月(年)度優勝者將在第一時間用短信或者電子郵件通知。參與者個人信息登記表和團體參與登記表須在本活動的官網地址:中國網絡電視臺藝術臺(http://arts.cntv.cn)上下載。
       7.所有參與本活動的作品每位作者收郵寄通聯費20元。

五、獎勵辦法
       1.榮獲年度“書畫星光99”的選手,組委會頒發證書,獎盃和免費編入《2012年度“書畫星光99”作品集》,贈作品集2冊。入圍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2.對積極組織參與本活動的學校和社會培訓單位成績突出者將頒發“優秀組織獎”或“青少年優秀書畫教育者獎盃”。對組織參與本活動有突出貢獻的指導教師,組委會將頒發“優秀園丁獎”證書或獎牌。
       3.對榮獲“書畫星光99”稱號並在網上積分前20名的作者,對本次活動有突出貢獻的教師和團體團體,藝術臺將擇優展播介紹。

六.投稿地址
       本活動的組稿由中華校園網生活頻道.活動賽事欄目協辦。
       投稿和通聯費請寄:
       (101102)北京市通州區馬駒橋樣本66號樓1--102劉彰老師收
       電子版稿件請發:shxk500@163.com
       諮詢電話:010--87695802  010--87695601  傳真:010--87695802
       工作QQ:   1694491259

打印】【複製鏈結】【轉發郵件【一鍵分享 i貼吧 新浪微博 責任編輯:張筱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