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插畫 >

插畫師 雯其哼哼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16日 15:2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雯其哼哼,本名劉雯雯,自由插畫師。代表作品:《老鼠巴飛的超能力》、《我不要吃》、《玩出好習慣》系列作品等。

       看過雯其哼哼的作品,可以發現類型很豐富,而且她並不受載體的限制,似乎可以下筆的地方都會是她展示的平臺,這看起來並不容易,因為很多人只專注于自己的領域。她是怎麼做到的?我們帶著好奇心對作者進行了一番採訪,也許我們能有所收穫。

繪本《The Taste Buddies》

       先來介紹下你對繪畫的學習和創作經歷吧。

       雯其哼哼:我小時候是喜歡亂畫亂涂的孩子,哈哈,把家裏傢具啊墻上啊都亂畫一氣,爸爸媽媽就送我上內個學畫畫的暑假班,我是班裏畫畫最好的孩子。後來初中高中是藝術班,一直學畫畫,大學考入青島大學美術學院水彩係。由於我一直喜歡看動畫片故事書,有童話情節,所以很喜歡畫插畫。大四的時候開始在網上發佈作品,那時候有個86LOOK的網站,我的作品在那裏人氣挺高的。後來進了一家韓國童書公司工作,進入畫兒童插畫的行列。

       剛開始接觸兒童插畫和手寫板的時候 ,所畫的圖當然也是慘不忍睹,後來經過那麼久的學習和練習,不知不覺也深深地愛上了兒童插畫這個行業,從最初接觸,有了工作,到後來有點喜歡,多學多練,到現在非常熱愛,得到肯定。

       目前我已經在家接稿子好幾年了,獨立完成了很多繪本和插圖的繪製,也慢慢摸索出適合自己的風格。

繪本《老鼠巴飛的特異功能》

   
       你的創作靈感來源是?有什麼好方法保持創作的活力?

       雯其哼哼:我覺得我的創作靈感是來自於平時生活中的喜好和大腦中豐富的積累。我是一個特別熱愛生活的人,會儘自己的努力去經營美好的生活。我喜歡花朵,溫馨,夢幻,可愛的東西,有童話情節,所以在構思一個故事或是一個設計作品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就會把這些美好的東西融入到我的作品之中。我平時很喜歡多看優秀的藝術作品,不只是兒童插畫作品,還有動畫片,電影,美展,廣告,潮流設計,家裝設計等,所有和視覺相關的東西。我認為不斷提高自己的眼界,豐富自己的大腦,就可以保持創作的活力。

繪本《友誼和大象》

打印】【複製鏈結】【轉發郵件【一鍵分享 i貼吧 新浪微博 責任編輯:王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