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4日:鄒市明放手一搏 鎖定奧運會中國拳擊首金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15:4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今日12塊金牌産生詳細時間表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第29屆北京2008奧運會,這個屬於全世界人民的體育盛宴,終於臨近尾聲。“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再一次被完美詮釋,比賽即將終結,友誼註定長存!大結局的今天,將産生奧運會的最後12枚金牌,其中一半都集中在拳擊項目上。中國拳王鄒市明將在男子48公斤級決賽上閃亮登場,他有望為中國的奪金歷程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田徑比賽最後一枚金牌屬於男子馬拉松,穿越北京全城的路線將把本屆奧運會再次推向高潮。男籃決賽也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比賽,誓拿金牌的夢八隊將在決賽場上與西班牙隊上演最激情的碰撞。今天晚上,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的盛大表演,將再次向全世界人民展現集古老與現代氣息于一身的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第29屆北京2008奧林匹克運動會,把中國展現給了世界,世界將會記住中國!

     鄒市明放手一搏 鎖定奧運會中國拳擊首金 關鍵詞:拳擊 男子48公斤級 鄒市明

    最後一天,中國隊基本和各項決賽無緣,唯有一個人,他將註定成為當天所有國人關注的焦點。世錦賽拳王鄒市明將在今天上午出現在男子拳擊48公斤級決賽的賽場上。可以説,在過去的4年間,鄒市明已經為奪得這塊金牌做足了所有的“鋪墊”。如果鄒市明能夠如願以償,他不但可以為中國隊錦上添花,而且將成為又一個“劉翔式”的國民偶像。

    鄒市明2003年世錦賽奪得中國拳擊國際大賽歷史上首枚銀牌,2004年雅典奧運會奪得一枚銅牌,實現了中國拳擊奧運史上獎牌零的突破,2005年世錦賽成為中國拳擊歷史上首個世界冠軍,並摘得2006年多哈亞運會桂冠,2007年世錦賽再次成功登頂。其打法獨具特色,淋漓盡致地發揮了中國武術靈巧、迅速等優勢,是中國拳擊在此次奧運會上實現金牌零突破的最大希望。

    在此前進行的兩場半決賽中,鄒市明先是以15比0輕取愛爾蘭選手巴恩斯。當他結束比賽後,並沒有像以往那樣在混合採訪區接受採訪,而是急匆匆地跑到了看臺上觀看塞爾丹巴和古巴選手埃爾南德斯的比賽。鄒市明對於對手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觀看完比賽後,鄒市明並沒有對自己今天的完勝進行點評,而是把重點放在了對手的比賽上,他説:“今天看了蒙古選手的比賽,雙方打得比較謹慎,兩強相遇比賽比較精彩。”當最後蒙古選手塞爾丹巴勝出後,鄒市明也有了一個復仇的機會。

    “我們曾經交手過兩次,互有輸贏。上一次他是在蒙古的亞洲拳擊錦標賽上把我打敗,所以我希望到了奧運會決賽的時候能夠報一箭之仇,拿回大家期望已久的奧運會金牌。”鄒市明如此表示。

    此外,81公斤級張小平,雖然2007年世錦賽無緣八強,整體實力有待提高,但我們依然期待本屆奧運會他能打出水平,爭取一個好名次。91公斤以上級的張志磊,2007年世錦賽為中國拳擊大級別奪得首枚銅牌,在剛結束的波蘭第25屆“比利克斯旦寧”杯國際A級拳擊邀請賽中,擊敗俄羅斯前世界冠軍一舉摘金。經過多年的臥薪嘗膽,這名河南籍小夥子無論是速度、耐力、還是戰術組合,整體實力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同樣也是本屆奧運會中國拳擊突破的重點之一。

     個人英雄與集體主義的激情碰撞 關鍵詞:男籃決賽 美國 西班牙

    老美最想碰到的兩個對手,就是西班牙和阿根廷,為什麼?擊敗對手,找回美國籃球失去的尊嚴。22日的男籃半決賽,夢八以101比81擊敗阿根廷,報了雅典奧運會上輸給對手的一箭之仇。

    決賽中,美國對陣西班牙,是兩種截然不同籃球理念指導下的兩隻頂級強隊的又一次激情碰撞。美式個人英雄主義籃球,和當今世界籃壇普遍認同的集體主義籃球,哪個更強,將再一次得到印證。

    此外,值得我們關注的比賽,還有藝術體操集體全能決賽,美國對巴西的男排決賽男子馬拉松比賽等。

責編:褚?坤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