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跳水首次包攬奧運雙人金牌

 

CCTV.com  2008年08月14日 18:3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8月10日,女子雙人三米板,“金牌組合”郭晶晶和吳敏霞為中國跳水隊贏得了開門紅,也開啟了“夢之隊”北京奧運會瘋狂的掠金之旅。

  8月11日,男子雙人十米臺,“月亮組合”林躍和火亮兩個小夥子再接再厲,用堪稱完美的表現擊敗所有對手,十米高臺縱身一躍,掠起中國跳水第二金。

 

 8月12日,女子雙人十米臺,兩位花季少女王鑫和陳若琳聯袂出戰,第一次參加奧運就不負眾望,為中國跳水隊續寫了女子雙人十米臺最為搶眼的奧運三連冠,同時這也是“夢之隊”的第三金。

  8月13日,男子雙人三米板,“秦王”一統天下,笑納跳水第四金。小將秦凱和老將王峰的“秦王組合”無可爭議地戰勝了宿敵加拿大和俄羅斯的兩對組合,拿下了本屆奧運會跳水的第四枚金牌。

  至此,“夢之隊”以每天一枚的驚人效率,包攬了北京奧運會的全部四枚雙人項目金牌,同時這也是雙人項目00年入主奧運賽場以來,中國跳水隊第一次在奧運會上囊括所有的雙人項目冠軍,這一次他們真正成為了無可挑剔的“金牌收割機”。

  悉尼奧運會,中國跳水隊丟掉了兩枚雙人金牌,伏明霞和郭晶晶把守的女子雙人三米板輸給了俄羅斯組合帕卡琳娜和伊蓮娜;田亮和胡佳鎮守的男子雙人十米臺也敗給了老將薩烏丁的組合。

  雅典奧運會,郭晶晶和吳敏霞把四年前丟掉的女子雙人三米板金牌拿了回來,而賽前最為穩定的彭勃和王克楠在完成最後一個動作時,由於王克楠出現了一個嚴重失誤,中國隊最終丟掉了男子雙人三米板的金牌,沒能完成包攬雙人四金的任務。

  北京奧運會,家門口作戰的中國跳水隊儘管並沒提出具體的奪金目標,然而隊員們已經用連續四天的神奇表現讓世界為之震驚,無比強大的中國跳水隊讓對手們只能無奈地把爭奪第二名作為自己的目標。

  跳水項目前一階段的比賽隨著“秦王”的奪冠告一段落,中國跳水隊第一次做到了沒有讓任何一枚雙人金牌旁落,“夢之隊”四天四金的奪金歷程也征服了全世界。相信接下來的個人項目,“夢之隊”會當仁不讓,延續自己的奪金勢頭。


 

責編:趙蕾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