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上交會將於6月15日至17日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2日 11:04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2日 11: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begin:htmlVideoCode--]1137abf9c2704509a2f12951066c1643,0,1,16:9,newPlayer[!--end:htmlVideoCode--]

在昨天(1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介紹,由商務部、科技部、國家知識産權局、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也就是上交會將於6月15日—17日在上海舉辦,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本屆上交會以“開放鏈動全球、技術賦能未來”為主題,展區設置更優化。更加突出數字化和綠色發展,設置主題館、能源低碳技術、數字技術、生物醫藥、創新生態及服務五大展區,展覽面積達3.5萬平方米;增設“一帶一路”技術合作專區,匯聚各省區市“一帶一路”技術創新合作成果。屆時,將有近千家境內外企業參展。

展會內容更豐富。將舉辦“技術貿易高峰論壇”,發佈“全國技術貿易創新實踐案例”,展示我國企業與貿易夥伴在國際合作、創新創業、科技扶貧等方面的實踐成果。展會期間還將組織開展特色論壇、行業會議、推介對接會等近30場的配套活動。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束玨婷:專業服務更完善。本屆展會將對創新生態及服務展區進行拓展升級,展會現場提供科技成果轉化、知識産權保護與運用、投融資、法律、人才等一站式服務。相關單位還將發起成立“技術貿易促進服務聯盟”,加強行業生態集聚和産業鏈條對接,提升參展項目的交易實效。

商務部表示,自2013年以來,上交會已成功舉辦八屆,成為技術貿易領域展示先進技術、鏈結創新資源、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第九屆上交會將於6月15日至17日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