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福建“種”到全世界的中國菌草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17日 15:07
央視網 | 2023年01月17日 15: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begin:htmlVideoCode--]3e27b8c9da784a3a9f3348e9aa2e8039,0,1,16:9,newPlayer[!--end:htmlVideoCode--]

央視網消息 貧困是全世界面臨的挑戰,消除貧困是人類的共同使命,在助力共同發展中,中國給世界送上了一份特別的禮物——菌草技術。

在習近平主席的長期關懷支持下,如今,小小菌草從福建播撒到了全球106個國家和地區,為發展中國家增加就業、消除貧困、可持續發展開闢了一條新路。2017年,菌草技術被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列為重點項目,正在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

本期“跟著習主席看世界”,讓我們一起走進福建農林大學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聽電視劇《山海情》淩一農教授原型林佔熺、女兒林冬梅講述菌草技術走向世界的故事。

總監製丨駱紅秉

監   制丨唐曉艷

製片人丨蘭  軍

策   劃丨周小敏

統   籌丨李丹丹 吳冰鈺

校   對丨宋春燕 李英卓 婁郝

出   品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鳴   謝丨福建農林大學黨委宣傳部

            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從福建“種”到全世界的中國菌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