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國工程諮詢行業發展報告》 編制完成

來源:中國工程諮詢協會 | 2022年11月28日 18:04
中國工程諮詢協會 | 2022年11月28日 18: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2020年度中國工程諮詢行業發展報告》編制完成。中國工程諮詢協會自2017年發佈第一本行業發展年度報告以來,連續完成了2017、2018、2019和2020年度行業報告,報告編制形成了較為成熟的框架和體例:堅持用“數字”説話,不斷豐富調查指標體系;堅持年度趨勢分析,深入總結行業發展成效;堅持“開門”編報告,充分吸納專委會、地方協會和工程諮詢單位相關材料。

為了持續提升報告服務價值,2020年度報告在以往報告基礎上進一步創新。一是加強數據分析,建立量化分析模型,力求分析行業發展與宏觀環境的變動關係,為工程諮詢單位經營決策等提供參考;二是增加專題研究,對行業發展的重點、熱點等問題加強研究,2020年度調查過程中發現部分工程諮詢單位對新型智庫建設的諮詢較多,因此專題研究聚焦新型智庫建設,探討其歷史淵源、概念內涵、主要經驗、建設路徑、發展建議等,供需要的諮詢單位參考。

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衝擊和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在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工程諮詢行業堅持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工程諮詢促進高質量發展的支撐作用,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了積極貢獻。從調查看,工程諮詢行業積極捐款捐物,加強防疫管理,立足本職工作推動復工復産;統籌安全和發展,服務各級部門編制“十四五”規劃;不斷探索推進全過程工程諮詢,優化整合行業資源;智庫建設成效顯著,充分發揮了黨和政府的參謀助手的作用;努力打造“新基建”標桿項目,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堅持創新驅動,加強諮詢理念和技術工具創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積極履行應盡的社會責任。報告堅持問題導向,分析了行業發展存在的共性問題,提出了相關建議。

目前,行業發展報告作為內部資料,發送範圍為中咨協會會員單位和數據填報單位。中咨協會將繼續加強行業報告的編制工作,不斷提升報告的服務價值,請工程諮詢單位和從業人員多提寶貴意見,共促行業發展。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2020年度中國工程諮詢行業發展報告》 編制完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