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諮詢協會團體標準《水利水電工程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導則》發佈實施

來源:中國工程諮詢協會水利專業委員會 | 2022年11月28日 18:22
中國工程諮詢協會水利專業委員會 | 2022年11月28日 18: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經中國工程諮詢協會批准,由中國工程諮詢協會水利專業委員會(簡稱水利專委會)組織,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編的《水利水電工程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導則》于2021年7月發佈實施,標準編號為T/CNAEC 8001–2021,近日由中國標準出版社出版發行。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建築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7〕19號)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推進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發展的指導意見》(發改投資規〔2019〕515號)的要求,加快推進水利水電工程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發展,完善配套制度,水利專委會組織起草了中國工程諮詢協會首個團體標準T/CNAEC 8001–2021《水利水電工程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導則》,為水利水電行業開展規範化、科學化的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提供支持。

《水利水電工程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導則》參編單位有長江勘測規劃設計研究有限責任公司、河南省水利勘測設計研究有限公司、中水東北勘測設計研究有限責任公司、廣東省國際工程諮詢有限公司、中水珠江規劃勘測設計有限公司、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等會員單位,編制過程中廣泛徵求了相關部門和單位意見。導則包括正文9章和2個附錄,提出了水利水電行業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的內容、標準、收費等規範性要求,對工程諮詢企業從事水利水電工程全過程工程諮詢業務,加強工程建設科學管理和可持續發展,建立工程諮詢市場公平競爭秩序,促進工程諮詢行業健康持續發展具有開創性指導意義。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國工程諮詢協會團體標準《水利水電工程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導則》發佈實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