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關於表揚在減輕企業負擔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的通報

來源:中國工程諮詢協會 | 2022年11月22日 13:58
中國工程諮詢協會 | 2022年11月22日 13: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自2022年下半年,民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總局聯合部署對行業協會商會“我為企業減負擔”專項行動開展“回頭看”工作以來,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迅速響應,擔當作為,按照“能免則免、能減則減”的原則,主動加大收費減免力度、降低盈餘較多收費項目收費標準、落實收費緩繳工作安排,為助企減負紓困作出積極貢獻。截至目前,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通過減免、降低、取消和緩繳收費等方式減輕企業負擔約16.36億元,其中,減免金額5000萬元以上的有3家,減免金額在1000萬元—5000萬元之間的有12家,減免金額在500萬元—1000萬元之間的有17家。

為進一步加大先進典型的宣傳展示力度,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示範作用,激勵廣大行業協會商會勇於擔當、積極奉獻,現對以下32家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予以通報表揚。希望廣大行業協會商會汲取榜樣力量,立足服務大局和全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目標上來,忠誠擁護“兩個確立”,持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三個務必”,強化勤儉節約的辦會意識,弘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提升服務發展的能力水平,為進一步助企減負紓困、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名單如下:

1.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

2.中國船東互保協會

3.中國漁業互保協會

4.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

5.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

6.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

7.中國資産評估協會

8.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

9.中國銀行業協會

10.中國證券業協會

11.中國民用機場協會

12.中國跆拳道協會

13.中國金屬材料流通協會

14.中國房地産業協會

15.中國質量檢驗協會

16.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

17.中國旅遊協會

18.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

19.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

20.中國廣告協會

21.中國汽車流通協會

22.中國醫學裝備協會

23.中國期貨業協會

24.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

25.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

26.中國工程諮詢協會

27.中國工業合作協會

28.中國疫苗行業協會

29.中國鋼鐵工業協會

30.中國奶業協會

31.中國施工企業管理協會

32.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

2022年11月1日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關於表揚在減輕企業負擔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的通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