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替代人工編制諮詢成果”主題研討會成功舉辦

來源:中國工程諮詢協會 | 2022年11月18日 17:53
中國工程諮詢協會 | 2022年11月18日 17: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2年9月8日,由九三學社中央社會建設專門委員會、中國工程諮詢協會聯合主辦的“‘AI’替代人工編制諮詢成果”主題研討會在京成功舉行。北京市人大常委、九三學社中央委員、九三學社中央社會建設專門委員會主任、北京大學陸傑華教授,以及中國工程諮詢協會肖鳳桐會長、中國工程諮詢協會劉潔副秘書長等主辦方領導參加了會議。北京市工程諮詢公司副總經理張龍、華為昇騰計算首席解決方案架構師彭小聰、浙江省發展規劃研究院院長周華富等專家受邀作主題演講。會議由九三學社社員、中咨協會工程管理專委員副秘書長任兵主持。

陸傑華主任致開幕詞。陸傑華教授表示,舉辦此次研討會旨在讓大家了解數字技術的內容以及目前在工程諮詢行業中的實踐、研究發展和應用。希望本次研討會對中國工程諮詢行業數字化進程能夠起到推動和促進作用,令更多的諮詢機構成為數字技術在中國工程諮詢領域的踐行者,通過數字技術廣泛的、更快更好的運用,促進中國工程諮詢行業的發展。

北京市工程諮詢公司副總經理張龍以北咨公司為例,闡述了AI在工程諮詢業務上的實踐與應用,進行了項目諮詢報告智慧編制平臺的經驗分享。

華為昇騰計算首席解決方案架構師彭小聰闡述了AI替代人工進行文字編輯和研究報告編寫方面的應用,通過華為公司在數據處理、算法算力、智慧服務方面的先進優勢,進行了細緻的分享。    

浙江省發展規劃研究院院長周華富以浙江省發展規劃院為例,通過數字化改革、數字智庫的開闢、應用場景賦能治理現代化三個方面進行案例分享。

360數字安全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方案專家王慶磊通過AI的發展歷史進程,AI目前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AI必將通過不斷的進步與突破,逐漸替代人類進行文字編輯。

億歐聯合創始人兼總裁王彬以公司在大數據與元宇宙方面的前沿探索經驗,分析了人工智慧助力諮詢與內容生産過程的實踐與看法,包括數據分析採集,數字化智慧化平臺的打造等。

北京上奇數字科技董事長孫會峰基於算法引擎的産業畫像,分析了行業需求和痛點,進行了諮詢報告生成的算法模型演示。

劉潔副秘書長做總結發言。劉潔副秘書長對各位演講嘉賓給予本次活動的支持表示感謝,對工程諮詢機構向數字化轉型發展的探索表示肯定。同時表示,協會將和廣大工程諮詢機構、從業者一道,時刻關注行業數字化發展的鮮活實踐,繼續及時推廣可複製的經驗,推動行業數字化轉型高質量發展。

《民主與科學》雜誌與《中國工程諮詢》雜誌提供媒體支持,微信視頻號“全過程工程諮詢”全程參與直播。本次會議最高在線人數800余人,騰訊會議和視頻號累計觀看1000余次。

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AI’替代人工編制諮詢成果”主題研討會成功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