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在京啟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23日 23:50
央視網 | 2023年05月23日 23:50
正在加載

5月23日下午,由文化和旅遊部組織實施的2023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啟動儀式。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出席啟動儀式,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美術館的老專家老藝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並講話。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吳為山,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副司長何亞文主持啟動儀式。

盧映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美術館老專家老藝術家重要回信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一脈相承、相得益彰,深刻闡明了繁榮美術創作、用好美術成果、打造藝術殿堂、加強美育工作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時間要求,是我們做好新時代美術工作的根本遵循。盧映川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和給中國美術館老專家老藝術家重要回信精神,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握好推動新時代美術館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努力把美術館建設成人民欣賞藝術佳作、提升文化素養的藝術殿堂;要紮實提升專業化水平,在高質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質服務上下功夫,全面推進美術館高質量發展;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為新時代美術館事業繁榮發展做好人才儲備。

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是由文化和旅遊部組織實施的年度項目,目的是充分展示國家美術收藏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促進美術資源共享,提升美術館專業化水平。近年來,該活動在實施過程中,進一步明確主題、豐富內容、嚴格標準、提高要求、拓展範圍,鼓勵聯合舉辦展覽及巡展,不斷擴大活動的社會影響力。2023年,共有30個展覽項目入選活動目錄,將於5月至11月期間在各地集中展出,發揮美術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積極作用。

啟動儀式上,公佈了入選2023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目錄的30家美術館,北京畫院院長吳洪亮、廣東美術館館長王紹強、湖北省美術館館長冀少峰、浙江美術館館長應金飛、安徽省美術館館長王嶺先後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美術館老專家老藝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以中國式現代化推動新時代美術館高質量發展作交流發言。

出席啟動儀式的還有中國美術館黨委書記安遠遠、中國國家畫院黨委書記燕東升以及入選2023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目錄的相關美術館負責同志、專家、策展人、新聞媒體代表等。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