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友藝術成就展”開幕

來源:中國網 | 2023年03月28日 09:28
中國網 | 2023年03月28日 09:28
正在加載

2023年3月26日上午,“張孝友藝術成就展”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館隆重開幕。

此次畫展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主辦,集中展出了張孝友先生歷年來精心創作的界畫作品百餘幅,藝術上達到了磅薄氣勢與嚴謹微妙的完美統一,為觀眾獻上了一場山水界畫藝術的盛宴。

常沙娜先生宣佈展覽開幕

常沙娜先生宣佈展覽開幕

吳瓊致辭

吳瓊致辭

劉志彬致辭

劉志彬致辭

原中央工藝美術學院院長、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常沙娜,故宮博物院原常務副院長李季,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教授吳瓊,清華大學出版社經管與人文社科分社社長劉志彬,中央美術學院造型學院副院長、版畫系主任王華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基礎教研室主任邱松,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羅伯健,盛世收藏藝術館總經理廖風華,大麥國藝創始人于闖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張孝友先生致答謝辭。

張孝友先生致答謝辭

張孝友先生致答謝辭

張孝友先生利用自身的國學根基和油畫專業背景,融合中西方藝術精華,展現了山水界畫的新面貌。此次“張孝友藝術成就展”展出了張孝友先生的一百餘件作品,展示了張孝友先生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界畫的傳承,多年耕耘所取得的開拓性成就。

開幕儀式後與會嘉賓還圍繞張孝友先生的界畫藝術進行了研討,共同探討了傳統繪畫藝術在當代的發展以及傳統文化的復興等議題。(趙雅)

張孝友先生介紹:

張孝友先生,1935年生,自1959年起在中央工藝美術學院(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任教,1995年退休。在教書育人的同時,他投身於界畫的傳承事業中,並取得了突出成就。他曾就讀于中央美術學院,受到了吳作人、董希文、馬克西莫夫、李斛、李可染、蔣兆和等諸多藝術教育家的親自教導。他的國學根基和油畫專業使他在起步階段就對中西藝術結合産生濃厚興趣,併為他在界畫領域所取得的開拓性成就,打下了重要的基礎。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