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數字文化出口高峰論壇 助推開拓文化貿易合作創新之路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18日 16:59
央視網 | 2023年03月18日 16:59
正在加載

3月18日,由北京市貿促會、北京國際商會指導,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北京市西城區文促中心、北京數字創意産業協會主辦的“首屆數字文化出口高峰論壇”于黃城21號數字文化産業園區圓滿舉辦。論壇圍繞“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以推進對外文化貿易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支持和鼓勵更多優秀數字文化産品和企業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尋求數字新業態、文化新場景、産業新動能等多維度創新之路,推動動漫遊戲産業不斷發展壯大,向世界闡釋推介更多中華優秀文化,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

北京市貿促會副主任朱家亮致辭

北京市貿促會副主任朱家亮致辭

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會長劉金華致辭

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會長劉金華致辭

西城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主任岑運東

西城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主任岑運東致辭

惠企助企 傳遞數字文化産業政策好聲音

北京市貿促會副主任朱家亮、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會長劉金華為論壇致辭,並説道:數字文化貿易發展蘊含著巨大機遇,期望首屆數字文化出口高峰論壇的召開搭建一個文化貿易服務平臺,建設文化出口高地,共尋共繪文化貿易在數字化浪潮下的新業態、新趨勢。此外,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岑運東發佈西城區“文化産業十條”,並對十條硬核措施的細則進行宣講和解讀,詳細説明西城區在金融賦能文化産業發展、文化數字産業、文化産業與事業貫通發展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通過政策措施的“組合拳”全方位助推區域文化産業高質量發展。

動漫遊戲出口合作平臺成立

動漫遊戲出口合作平臺成立

黃城21號數字文化産業園區宣講

黃城21號數字文化産業園區宣講

創新融合 建設數字文化産業業態引領地

動漫遊戲出口合作平臺於此次論壇上正式成立,並落地黃城21號數字文化産業園區,平臺和園區將共同發揮載體賦能作用,推進文化産業空間提質增效,為文化貿易企業、人才、資本、技術、數據、信息集聚創造有利條件,促進動漫遊戲出口跨區域的常態化交流合作,推動我國數字文化産品和服務的競爭力進一步增強、文化品牌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高,成為文化産業發展、文化強國建設的重要引擎。

數字文化出口十強發佈

數字文化出口十強發佈

彰優培強 扶持數字文化産業出口領頭軍

本屆論壇以推進對外文化貿易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支持和鼓勵更多優秀數字文化産品和企業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推選表彰數字文化出口十強企業等。優秀企業代表FunPlus副總裁兼星辰無雙CEO濮冠楠、百度副總裁馬傑分別發表企業宣講。通過樹立優秀案例典型強化正向激勵,全力扶優培強,引導企業衝擊新目標,發揮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重點項目示範作用,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文化貿易骨幹企業,為推動高質量發展集聚堅實力量,共同助力文化強國、貿易強國建設。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