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可承受”王小松個展在上海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7日 18:46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7日 18:46
正在加載

“藝術不可承受”王小松作品展開幕式暨“多維度繪畫與王小松藝術創作”學術研討會近日在上海上空間ArtSun Space舉行。本次展覽由信雅達文化藝術主辦,上空間藝術中心承辦,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學院協辦。展覽展出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學院副院長、當代藝術設計研究所所長、教授、博導王小松的新近力作近30件。

學術研討會現場

學術研討會現場

開幕式當天,來自全國的20余位藝術家、策展人、評論人出席研討會並先後作出精彩發言: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館長、教授、博導、本次展覽策展人張子康,藝術史翻譯家、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博導、展覽學術主持沈語冰,信雅達文化藝術董事長、上空間藝術中心創始人楊肖蓉,上海博物館原館長陳燮君,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華東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教授張曉淩,同濟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教授、博導萬書元等藝術家,圍繞王小松藝術創作的風格及歷史脈絡與“多維度繪畫”理念進行了高水平、多角度的探討。

本次展覽策展人張子康在開幕式上致辭

本次展覽策展人張子康在開幕式上致辭

張子康在致辭時説道:“對於王小松的藝術創作,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解讀,學術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們從美術史、藝術、哲學、文學等多學科、多維度對王小松藝術創作進行闡述、交流,為我們提供了諸多品鑒王小松藝術的新路徑,這既拓展了王小松藝術創作的獨特魅力,也令我們看到了王小松藝術在未來的無限可能。”

本次展覽學術主持沈語冰在開幕式上致辭

本次展覽學術主持沈語冰在開幕式上致辭

沈語冰在致辭中對王小松的藝術創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與認可:“首先感謝王小松的展覽給了我們這樣一個進一步深入思考的空間,他的作品一定會在歷史中留下痕跡,我作為一位研究歷史的學者,這是我的直觀感受,非常期待他的新作早日問世。”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以視頻方式對作品進行解讀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以視頻方式對作品進行解讀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以視頻的方式對王小松的藝術創作進行解讀,他認為:王小松把平面的和立體的兩種視覺元素結合在一起,這種真與幻、虛與實的關係,通過對材料的實驗和單純色彩的運用,使作品形成一種具有現代意味且能夠産新穎關係的視覺景象。

藝術家王小松在開幕式上致辭

藝術家王小松在開幕式上致辭

王小松在現場分享了他一以貫之的“純粹性”藝術觀:“今天特別感動的是能夠聽到大家對我作品的態度,對我啟發很大。常言道‘聞過則喜’,説心裏話,我尤為希望聽到一針見血的批評。因為它們將成為我藝術發展的‘岔路口’上重要的方向標,同時敦促我的藝術創作邁向下一個階段。我希望作為一個純粹的藝術家,畫畫是我的生命,期待在藝術史上留下‘毫米’。”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四川美術學院教授、策展人王林,藝術家、策展人、評論家王南溟,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寶吉祥文史研究院院長馮明珠,中國美術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文聯副主席許江等藝術家發來祝賀。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3月18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