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石家莊第十七屆國際動漫博覽交易會盛大啟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31日 21:56
央視網 | 2022年12月31日 21:56
正在加載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2022中國·石家莊第十七屆國際動漫博覽交易會雲展會(以下簡稱“動博會”)于2022年12月27日至2022年12月31日隆重舉辦。本屆動博會以以“中國動畫百年,匯聚國漫之光”為主題,由中共石家莊市委、石家莊市人民政府、石家莊市動漫産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精英集團影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國動畫産業網、石家莊市文化産業協會、石家莊市動漫協會協辦。本屆動博會將秉承創新精神,運用尖端科技手段,實現雲端搭建、直播、交易等一體化技術革新,呈現一場更加完美、更具創意的雲上動博盛會。

第十七屆“動博會”雲展館

第十七屆“動博會”雲展館

中國·石家莊國際動漫博覽交易會已經走過了十六個年頭。作為石家莊率先嘗試數字化會展形態構建的數字化動漫遊戲類展會,本屆動博會雲展會突出展示石家莊本土動漫企業的數字化發展。同時,致力於線上數字世界的打造,打破了線下物理空間的限制,足不出戶、動動手指即可獲得身臨其境的觀展體驗,並親身參與到各種線上活動之中,實現用戶跨地域的聯動。

往屆漫展現場活動

往屆漫展現場活動

本屆動博會以慶祝中國動畫100週年為主題,展現國漫崛起歷史。以大力發展文化産業、動漫産業,增強文化軟實力為目標,通過舉辦國內外動漫交流對接活動,集中展示動漫産業發展成果,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優化動漫産業發展環境,推進動漫資源交流合作和動漫産業高質量發展,培育打造動博會品牌,搭建動漫産業發展的專業性、國際化高端平臺,打造北方動漫之城。

中國動畫百年,勾起童年回憶,1922年萬氏兄弟的動畫廣告片《舒振東華文打字機》的誕生拉開了中國動畫發展的序幕。出現過《鐵扇公主》、《葫蘆兄弟》、《大鬧天宮》、《哪吒鬧海》、《黑貓警長》、《寶蓮燈》等優秀動畫作品。一百年來,中國動畫在探索中沉浮起落,砥礪前行。

國産優秀動畫作品

國産優秀動畫作品

本屆動博會通過動畫歷程展示、經典動畫展映的方式,展示經典動畫角色,喚起一代代中國人的童年記憶。組織動畫創作者一起發掘中國傳統文化故事中的戲劇性,以動畫的方式講好中國故事,共同探討中國動畫發展之路,用作品傳遞中國力量展示中國動漫電影實力。

動畫百年時光

動畫百年時光

雲舞臺精彩賽事揮灑熱血青春,雲舞臺舉辦宅舞宅歌大賽、Cosplay大賽、電競大賽等活動,並進行線上直播。平臺觀看人數過40萬,熱度持續中。由知名嘉賓擔任本次大賽評委,評選出本次大賽優勝者並舉行頒獎儀式。

雲舞臺大賽現場

雲舞臺大賽現場

虛擬主播亮相,開啟動漫元宇宙。本屆動博會打造全新線上展館,建立八大展區,融合在線展示、在線會議、在線交易等功能。帶給觀眾“身臨其境”的感受。ASKLive虛擬主播朵拉將打破次元壁及線下物理空間的限制,開啟虛擬現實互通。

虛擬主播朵拉

虛擬主播朵拉

京津冀數字化聯動,呈現IP多元化,邀請中國動漫集團、北京重力聿畫、北京夢幻堂、北京分子互動、天津中新生態城、天津神界漫畫、精英動漫等京津冀知名動漫企業參展,展示京津冀動漫産業發展最新成果和亮點,展現京津冀動漫協同發展成果,更有暴雪娛樂、中華網龍等國際知名遊戲公司參展。展示旗下知名動漫遊戲IP:《精靈夢葉羅麗》、《維將》、《守望先鋒》、《爐石傳説》、《金庸群俠傳》、《新女神》等。《一人之下》、《凹凸世界》、《間諜過家家》、《妖怪名單》等國內外知名IP,也將亮相動博會雲展會,展示動漫産業發展的前沿資訊。

動漫IP展位

動漫IP展位

"回顧經典 國漫百年"第五屆兒童原創國際動漫大賽優秀作品,在本屆動漫博覽會雲上展廳展覽。讓我們的少年兒童更深刻地了解我國動畫百年成就及漫畫産業的發展歷程,拿起畫筆,畫出對國漫的熱忱與情懷。

第五屆兒童原創動漫大賽海報

第五屆兒童原創動漫大賽海報

本屆動博會致力於數字世界的打造,集合精彩紛呈的內容,打開全新元宇宙大門。整合石家莊市優秀動漫、文創企業及産品,展示優秀動漫企業形象和作品,展現文化産業發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促進文化産業的改革、繁榮和發展,探尋創新之路。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