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在中國”論壇在四川美院美術館舉辦

來源:中國藝術報 | 2022年11月30日 16:41
中國藝術報 | 2022年11月30日 16:41
正在加載

近日,由中國美協策展委員會、四川美院主辦,四川美院美術館承辦,北京美協策展委員會、中華世紀壇藝術館、重慶市美協策展與理論委員會、四川美院造型藝術學院、四川美院藝術人文學院、四川美術學院科研處協辦的“策展在中國”論壇——中國現當代藝術的展覽與展覽史在四川美院美術館和線上同步舉行。

本屆論壇以“中國現當代藝術的展覽與展覽史”為主題,下設“展覽與展覽史”“展覽與語境”兩個分論壇主題。自2018年“策展在中國”論壇設立之初,每年的主題性工作都在不斷進步與發展,希望通過更加生動的策展個案、更貼近當下藝術實踐的策展話語來回應歷史變動中的社會關切。“策展在中國”論壇的舉辦對美術理論界及時匯聚新的策展動態、交流策展中新的思考和體會、匯聚重要的中國經驗方面具有非常的意義。

中國美協主席、中央美院院長范迪安表示,本次論壇在四川美院舉辦,是“策展在中國”論壇首次進入大學。此次論壇是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召開的,我們要積極發揮策展委員會的作用,把展覽策劃推向高質量發展,把策展的學術建設做得更加富有時代水平,共同為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做出努力和貢獻。

“20世紀80年代以來,以四川美院為中心開闢的西南地區現當代藝術生態承載著中國現當代藝術發展中的重要史學研究價值。論壇以‘中國現當代藝術的展覽與展覽史’為主題來探討策展之於藝術現場的學術指向,希望能夠通過專家學者們的交流為中國的策展行業積累、凝練出具有時代價值的理論總結與學術參照。”中國美協副主席、四川美院院長龐茂琨説。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