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美術教育國際研討會在蘭州閉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17日 17:48
央視網 | 2022年11月17日 17:48
正在加載

為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美術交流,促進美術教育的國際化合作和發展,搭建國際交流的學術平臺,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西北師範大學承辦的“一帶一路”美術教育國際研討會于11月13日至14日在西北師範大學舉辦,會議採取線上方式召開。11月14日中午圓滿閉幕。

本次會議旨在貫徹落實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重要精神,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全球文化交流機制的高質量發展,促進美術教育的國際化合作,探索當前美術教育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建構面向未來的美術教育模式、路徑和平臺。與會專家深入分析當前美術教育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探討面向未來的美術教育模式、路徑和前景。

此次會議由“主旨報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美術教育現狀”、“美術教育的跨文化交流與傳播”、“美術教育的校際互動與合作”、“‘一帶一路’美術教育的創新模式”、“‘一帶一路’美術教育的融合探索”等單元組成。共有來自美國、韓國、澳大利亞、英國、俄羅斯、馬來西亞等十個國家三十八所海內外高校、研究院、美術館、美術協會、雜誌社及中小學的近五十位專家參與會議。

此次活動也是西北師範大學120週年校慶系列學術活動、第三屆《“一帶一路”百校結好藝術展》分項活動之一。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