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清音——溫州當代藝術交流邀請展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16日 12:10
央視網 | 2022年11月16日 12:10
正在加載

近日,“楠溪清音——溫州當代藝術名家交流邀請展”在溫州市永嘉書院東甌美術館舉行。本次活動是“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溫州活動年”的項目之一,也是溫州促進社會力量參與藝術交流互鑒的積極嘗試。展覽邀請了梁恒和王小松兩位著名藝術家參展,為當地市民帶來一場文化與藝術的視覺盛宴。

梁恒長期紮根溫州地區,作品關聯著溫州的人文生態,具有很強的文化“在地性”;王小松具有開放的國際視野,作品觀念前衛,與世界藝術的潮流呼吸相通。將兩位藝術家組合在一起舉辦展覽,可以折射出當代藝術的不同維度,在促進文化交流的同時,也為溫州地區的文化藝術注入活力。

活動中,專家、學者還圍繞當代藝術創作的“在地性”為主題展開研討,為溫州的文化交往交流、精品文藝創作、文旅産業融合等方面問診把脈,助推溫州文化藝術工作再上新臺階。

此外,活動還邀請了來自中、日、韓三國的音樂家同臺獻藝,以“音樂會+展覽+研討”等多元融合的方式,為更多藝術家展示才華、交流思想搭建平臺,促進中日韓當代藝術發展和交流。

展覽由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學院、溫州市永嘉縣人民政府主辦,溫州市永嘉縣委宣傳部、溫州市永嘉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溫州市文化藝術研究院(溫州美術館)、溫州永嘉書院東甌美術館承辦。北京畫院院長吳洪亮擔任學術主持,中國批評家年會秘書長楊衛擔任策展人,周懿、黃雪、王鯨超執行策展。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2月29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