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外影像文化交流平臺,北京國際攝影週三大國際攝影展開展

來源:中國日報網 | 2022年11月09日 11:16
中國日報網 | 2022年11月09日 11:16
正在加載

11月6日,北京國際攝影周迎來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大展”“觀·品——十國攝影組織主席作品聯展”“天地間——國際攝影家聯盟(GPU)董事會作品展暨百名GPU中國會員作品聯展”三大國際展覽正式開展。參展的800余幅攝影作品,精彩呈現了當今影像藝術的多元魅力,為疫情影響下的中外影像文化搭建起交流平臺。

北京國際攝影周執行主席楊元惺,北京國際攝影周學術總監李樹峰代表主辦方發表視頻致辭;參展的十國攝影組織主席也分別以線上視頻的方式對展覽開展表示祝賀。

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大展

由北京國際攝影周2022組委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主辦,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大展工作委員會、北京綠色未來環境基金會、山東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浙江省文化館、湖南省藝術攝影學會、陜西省攝影家協會青少年攝影專業委員會、中藝文旅承辦,北京國際藝苑攝影基金會支持,北京歌華文化創意産業中心執行的“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大展”今年是第五屆,展覽以“我的家園”為主題,不斷開創“作品評選、攝影展覽、學術交流和培訓實踐”為內容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積極為世界青少年打造以影像為媒介的國際文化交流平臺。

本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大展”共展出13個國家青少年的270多幅攝影作品和90部短視頻作品,詮釋出人類對家園意義的相似理解,對人類命運的共同感受。在展陳設計上,整個展覽以“絲路風景”為核心理念,更好的詮釋世界各國青少年的獨特視角、成長路線和美麗風光。開展當天吸引了北京亦莊實驗中學校園電視臺師生以及青少年攝影愛好者來到現場觀展。

觀·品——十國攝影組織主席作品聯展

由北京國際攝影周2022組委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國際攝影家聯盟(GPU)主辦,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北京國際藝苑攝影基金會、尚圖坊影像藝術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觀·品——十國攝影組織主席作品聯展”是北京國際攝影周持續打造的品牌展覽項目,今年是第三屆。

和往屆相比,本屆展覽呈現兩大亮點:第一,在策展思路上緊密圍繞國家方針政策。邀請了“一帶一路”沿途十個國家攝影機構的主席參加,用各國攝影組織主席的作品,唱響“一帶一路”主旋律。本次參展的十個國家分別為阿曼、塞浦路斯、印度尼西亞、越南、土耳其、印度、意大利、孟加拉國、伊朗、波蘭。第二,在組織機構上更加國際化。今年邀請了總部在希臘的國際攝影家聯盟(GPU)作為本次展覽的國際主辦單位,從而讓該展覽從內容到組織機構都進一步的國際化,實現北京國際攝影周及本展覽與國際的真正接軌。

本次共展出200幅國際攝影作品,參展作品在內容上充分展示各國的民俗風情和特色,在表現形式上有涉及自然、人像、紀實、民俗、創意等多個領域,力求多樣性,張揚藝術家個性。

天地間——國際攝影家聯盟(GPU)董事會作品展暨百名GPU中國會員作品聯展

為促進更好的攝影國際藝術交流,由國際攝影家聯盟(GPU)、國際攝影家聯盟中國總部主辦,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尚圖坊影像藝術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天地間——國際攝影家聯盟(GPU)董事會作品展暨百名GPU中國會員作品聯展”同時展出。來自七個國家以主席馬諾利斯·米察斯基為首的GPU董事會成員的作品,首次在中國集體亮相。

本次展覽共展出300幅中外攝影佳作,展陳作品的內容涵蓋了日新月異的建築、民風淳樸的人文、各地的風土人情及文化傳承、爭相鬥艷的風光以及表達極具個人獨特思維的創意之作。從這些作品中,可以宅不出戶地享受到不同國家之間的思維碰撞,更清楚地看到中國攝影師在國際舞臺上乃至本土的流行趨勢。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8天,到11月13日結束。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