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在京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3日 18:56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3日 18:56
正在加載

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成立大會現場

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成立大會現場

9月22日,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成立大會暨“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航天職工書法篆刻作品展開幕式在京舉行。

據了解,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由航天科技集團和航天科工集團聯合成立,旨在推動書法篆刻藝術在航天系統的傳承、繁榮與發展。

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以視頻方式召開了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航天科技集團原董事會秘書、總法律顧問齊國生當選理事會主席,郝長峰、龔界文當選理事會常務副主席,張為民等三人當選理事會副主席。協會秘書處設在航天科技集團一院,任命程亮為秘書長,王新、詹興邦為副秘書長。

與會嘉賓共同為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揭牌

與會嘉賓共同為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揭牌

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中國書法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鄭曉華,航天科技集團黨組副書記方向明出席大會並致辭,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社長李殿仁,航天科工集團黨群工作部部長龔界文,航天科技集團黨群工作部部長郝長峰、副部長鐘璞,院黨委書記王國輝,院黨委副書記張為民等出席大會。

方向明在致辭中表示,成立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就是進一步賡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航天文化和航天系列精神,傳播航天正能量,堅定走好中國道路,增強民族復興的信心,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航天強國建設。他希望航天書協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營造良好的藝術氛圍,形成協同的內外格局,培育德藝雙馨的時代新人,為中華文化和航天事業添色添彩。

蘇士澍表示,航天系統人才濟濟、藏龍臥虎,許多航天人熱愛書法,堅持練習,在書法藝術上達到了很高的水平。航天書協的正式成立,是航天系統和中國書法界共同的大喜事,後續將繼續大力支持航天文化領域的發展,弘揚航天系列精神,關心幫助航天書協不斷取得新的成就。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鄭曉華表示,希望航天系統的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深入學習研究傳統經典,不斷提高書法創作水平,努力服務基層,豐富基層職工業餘文化生活。同時希望大家多走進科研生産一線,感受奮鬥精神,記錄奮鬥足跡,用書法講好航天人的故事,為當代書法增添精彩的航天人篇章。

齊國生在答謝辭中表示,成立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既是廣大航天書法愛好者的心聲和期盼,更是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航天文化,傳承航天精神,不斷豐富廣大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動航天科技和書法藝術有機融合的重大舉措。航天系統的書法工作一定能夠開創新局面,鑄就新輝煌,一定能夠為建設文化強國、航天強國作出積極的貢獻。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與會嘉賓參觀“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航天職工書法篆刻作品展並參與現場筆會,蘇士澍、李殿仁、鄭曉華、張飆、郭永琰等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書寫丹心豪情。

“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航天職工書法篆刻作品展是中國航天書法家協會成立後舉辦的第一場展覽,由航天科技集團和航天科工集團指導,航天科技集團一院承辦。本次入展作品300余幅,同時展出特邀書法家作品19幅,充分表達了航天職工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喜悅心情和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航天事業的一片赤誠,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奮進新征程,為實現偉大的航天夢、強軍夢、中國夢貢獻新的更大力量。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