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暨中秋慰僑演出舉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13日 14:29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13日 14:29
正在加載

2022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暨中秋慰僑演出舉行。 魏筱溪 攝

2022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暨中秋慰僑演出舉行。 魏筱溪 攝

中新網濟南9月9日電 (魏筱溪 呂妍)2022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暨中秋慰僑演出,9月9日在濟南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行。活動旨在更好地團結凝聚華僑華人力量,傳承傳播齊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

山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孫傳尚在致辭中表示,自古以來,中秋佳節就寄託著無數遊子的鄉愁,彰顯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團圓內涵。在燦若星河的歷史長卷中,中秋習俗衍變為文化圖騰,深深地烙印在中華兒女的心中,家國情懷昇華為詩詞歌賦,流淌在中華文化的基因裏。“在這個以團圓為主題的中國傳統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不同國家的精彩節目將在線上交流融合,迸發出絢爛的火花,點亮我們的思想,浸潤我們的心靈,增進我們的友誼。”

孫傳尚表示,希望各位僑胞、留學生始終以凝聚海內外共識為己任,當好民間大使,架好友誼橋梁,講好中國故事,在朝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昂首闊步,踔厲奮發。

記者採訪獲悉,活動採取“1+6+N”模式,在濟南設1個主會場,韓國、日本、巴基斯坦、俄羅斯等6個國家的僑團組織設分會場,各國線上收看直播。

山東省內的節目蘊含鮮明的山東民俗特色,如山東民歌、山東民樂、山東琴書、非遺戲曲踩蹺、漢唐舞蹈、呂劇水袖展示等;海外節目為華僑華人文藝原創作品和海外華文學校、孔子學院、中國文化中心學生才藝表演等,演出策劃注重聯誼互動。

據悉,本次演出由山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辦,山東華僑會館(山東華僑博物館)、山東省文化館承辦。中國駐外使領館代表、外國友人、海外僑胞和留學生等觀看本次演出直播。(完)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