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情·中國夢”中秋展演系列活動在廈門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07日 17:46
央視網 | 2022年09月07日 17:46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9月6日,由中國文聯、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中華情·中國夢”中秋展演系列活動在廈門開幕。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諸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廈門市副市長廖華生致歡迎辭。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主任謝力,以及苗宏、鄭曉華、章雲、許守堯、王秋梅、王來文、吳子東、陳影、陳通汕等有關方面負責人和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藝術家出席了開幕式。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據悉,本屆“中華情·中國夢”中秋展演系列活動包含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書畫筆會等內容。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以“同心向未來”為主題,共展出美術書法攝影作品831幅,其中美術作品224幅,書法作品457幅,攝影作品150幅,包括348位臺港澳書畫攝影家和來自20個國家共43位華僑華人書畫家的391幅作品。參展作品以生動豐富的藝術語言,熱情歌頌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的光輝歷程,描繪了中國人民為建設美好家園、創造美好生活,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動人畫卷,展現了祖國山河壯美、人民幸福安康的生動圖景,表達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和海外華人華僑“同抒中華情、共圓中國夢”的美好願景。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在開幕式上,中國文聯和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有關領導和書畫家代表向基層黨員代表、優秀社區文化工作者贈送了由廈門書法家創作的《不忘初心》書法作品100幅。

書畫筆會現場

書畫筆會現場

當天下午舉行了書畫筆會,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藝術家們鋪陳紙筆、共同創作,以書會友、以畫傳情,聚焦精彩瞬間,抒發家國之情,彰顯奮進之志,弘揚中華文化,展現神州風華,表現炎黃子孫一脈相承、同根同源的濃濃同胞情。

書畫筆會現場

書畫筆會現場

此次活動搭建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人民傳遞情誼、凝聚人心、增強共識的橋梁。藝術家們用筆墨匯聚中華民族精神、以丹青鑄就新時代藝術精品、借鏡頭捕捉記錄新時代的精神氣象,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海峽兩岸關係繼續朝著美好的前景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了積極貢獻。

展覽將持續到9月20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