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為中心 文藝攀高峰——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週年主題展”在京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02日 11:54
央視網 | 2022年09月02日 11:54
正在加載

9月1日,“人民為中心 文藝攀高峰——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週年主題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致辭並宣佈展覽開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主持開幕式。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王紅,天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沈蕾,天津市副市長李樹起,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出席。

胡和平指出,80年前,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成為黨領導文藝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和重要里程碑。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藝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就文藝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8年前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開闢了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新境界,為新時代文藝繁榮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舉辦本次主題展,就是要集中展示80年來,黨團結帶領廣大文藝工作者傳承弘揚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革命文藝發展壯大、社會主義文藝繁榮興盛的偉大歷程。廣大文藝工作者要自覺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準確把握新時代中國文藝歷史方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用心用情用功謳歌偉大時代,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優秀文藝作品,努力做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為繁榮社會主義文藝、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不懈奮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作為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主體活動之一,本次主題展由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分為“精神如炬,奮起革命新文藝”“大道如歌,奮筆書寫新華章”“信念如磐,奮發改革新征程”“江山如畫,奮進偉大新時代”四個篇章,匯集展品千余件。展覽全面展現革命、建設、改革時期和新時代我國文藝事業取得的非凡成就,突出呈現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勇攀文藝“高峰”的生動實踐和豐碩成果。

文化和旅遊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各省區市代表團,藝術家代表等參加開幕式。(攝影:盧旭、余冠辰)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