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未來”青少年環保藝術巡展北京站啟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7月27日 13:01
央視網 | 2022年07月27日 13:01
正在加載

由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中國兒童中心對外交流中心和北京怡苑文化藝術促進會主辦的“零碳未來”青少年環保藝術巡展——北京站啟動儀式在北京金臺藝術館舉行。

展覽旨在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創造力和社會責任感,讓參與其中的孩子都能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用行動引領家庭、引領學校、引領社會,引導青少年從小樹立低碳環保理念,在實踐中接受環保教育的熏陶,共同呵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

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理事長王林在啟動儀式現場表示,中華兒慈會成立“零碳未來”公益項目,旨在推進兒童青少年雙碳素質教育,提高兒童青少年生態意識,幫助他們樹立生態文明的思想。希望通過“零碳未來”公益項目,引領兒童青少年做低碳環保的宣傳者、支持者和實踐者。

中國兒童中心黨委委員、對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雲在致辭中提及中國兒童中心長期致力於兒童生態環境教育。十多年來,中心在全國開展少年兒童生態文明教育項目,並從2018年起走向世界,面向中外少年兒童開展可持續發展交流活動。她説:“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匯集更多的社會力量,認真開展好後續活動,引導少年兒童持續關注生態文明和其他可持續發展問題的學習,共同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作為聯合國首授環保藝術大師,著名藝術家袁熙坤在致辭中分享了他在近半個世紀的藝術生涯中,一直秉承“藝術承載希望”的理念,致力於以造型藝術傳播生態環保哲思的實踐,呼籲青少年們以手中的畫筆傳遞低碳的理念,感召更多的人,成為名副其實的環保小衛士。

中華兒慈會生態環保部趙瑋主任表示“零碳未來”根據基金會“管理、運作、監督”的工作模式,設立“短、中、長期目標”。她説:“短期目標是從零碳教育課程入手,我們聯合了社會各界行業專家共同編制兒童青少年零碳未來素質教育的課本。結合新媒體等傳播渠道完成目標,目前短期目標已即將完成。中長期目標則會採取多樣化手段深入學校和社區,讓學校的老師用他們的教學模式深化和普及雙碳知識。通過環保主題藝術巡展、VR教學等形式,讓孩子們沉浸式感受“零碳”的魅力。”

涂瑞和、王林理、余冬雲、袁熙坤、李天峻、吳迪、羅肖共同為“零碳未來”青少年環保藝術巡展北京站啟動儀式剪綵。

據悉,零碳未來青少年環保藝術巡展作品展還將陸續在天津、廣州、雲南等地巡展,將持續至2023年3月。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