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風——劉海勇中國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來源:中國美術館 | 2022年07月18日 12:50
中國美術館 | 2022年07月18日 12:50
正在加載

7月16日,“天下有風——劉海勇中國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呈現劉海勇百餘幅作品,展現其近年來對寫意花鳥的思考與實踐。

據悉,“天下有風——劉海勇中國畫作品展”由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學院聯合主辦,展覽“天下有風”的主題意象,既有對大寫意傳統的思考,也有對時代命題的關切。展覽的第一部分“葵園桑海”以寫風中之葵來探索花鳥畫的時代風格;第二部分“雁山花樹”討論意筆花鳥的傳統與創新;第三部分“大風起兮”以胡楊的專題研究,探求大寫意繪畫走出書齋後面對天地洪荒和宇宙太古的“證道”之路;第四部分“煉筆養境”結合多媒體與文獻材料呈現其畫學傳承。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嘉賓在展廳合影

嘉賓在展廳合影

劉海勇,1976年生於浙江樂清,號聽雨齋主人。現為中國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教育部青年長江學者;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委員、西泠印社社員、中國畫學會會員、浙江省美術家協會理事兼副秘書長、中國美術學院中國畫學研究所常務副所長。

研討會現場

學術懇談會現場

開幕式結束後,“天下有風——劉海勇中國畫作品展學術懇談會”和“中國畫寫意體系的當代建構暨天下有風·劉海勇中國畫作品展研討會”舉行,兩場研討會圍繞劉海勇對海派寫意花鳥的傳承價值、溯源“大寫意精神”、思考“大寫意筆墨語言”的時代表現力,展開了對中國畫寫意研究的歷史脈絡、中國特色的寫意現代學理性體系、學院學科專業建設之路、中國畫寫意體系的精神根源與時代審美追求等議題的討論。

展覽將持續至7月27日。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