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文藝群體美術作品展在重慶開幕

來源: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2年07月13日 17:12
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2年07月13日 17:12
正在加載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由中國美術家協會、重慶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重慶市九龍坡區委宣傳部主辦,中國美術家協會新文藝群體(組織)展覽與推廣中心、重慶市美術家協會承辦的“全國新文藝群體美術作品展”于7月12日上午在重慶當代美術館開幕。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一級巡視員陶勤在講話中提到近年來中國美協積極拓展工作形式,延伸工作手臂,對新文藝群體的采風、創作、展覽、引導、維權、服務等系列工作作出了全方位的規劃。本次展覽正是對新文藝群體工作的一次具體舉措,是中國美協第一次面向全國新文藝群體藝術家發出的公開徵集的專門展覽。展覽啟動以來,得到了全國新文藝群體藝術家的積極響應。希望此次展覽能帶動更多新文藝群體藝術家與時代同頻共振,描繪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更大的作用。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全國新文藝群體美術作品展覽自2021年9月面向全國徵稿,得到了全國各地的新文藝群體美術家們的高度關注與熱情參與。經過嚴格的篩選,共遴選出294件作品(其中中國畫80件、油畫75件、版畫35件、水彩水粉34件、漆畫35件、綜合材料繪畫35件),作品集中展示了新時代新文藝群體美術家們對美術界的探索與實踐,具有鮮明時代特色和強烈藝術感染力。從創作思路上,所反映的是我們新時代的社會現狀以及對人類社會發展的思考。從藝術手法上,充分利用傳統藝術創作手法與新技術相結合,顯示出了豐富多樣的藝術家創作方式與路徑,反映出中國當代美術創作的多樣性及複雜性,同時感受到藝術作品所反映出的藝術性及時代性。這些作品是藝術家們抒發對黨的熱愛、對人民的熱愛,讓文藝引領新時代的發展,提升人民的精神面貌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本次展覽是近年來全國新文藝群體美術創作最大規模的一次集體檢閱和整體呈現,體現了近年來新文藝群體美術家較高的創作水平,彰顯了全國新文藝群體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責任擔當,更是廣大新文藝群體美術家向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傾情獻禮。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