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守望——中國畫經典作品展”在京展出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09日 14:21
央視網 | 2022年05月09日 14:21
正在加載

5月9日, 由李可染畫院、房山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傳承與守望——中國畫經典作品展”在北京智慧長陽美術館展出。

本次畫展展出來自李可染畫院近百幅高倣複製畫作,匯集了中國歷代傑出的藝術作品,包括《清明上河圖》、《千里江山圖》等傳世名作。這些高倣複製畫作結合了書畫的藝術性和高倣技術特性,其視覺效果與原作無異,畫面的筆觸、細節、色彩都得到了完美的還原,擁有與原作一致的藝術情感與意境,觀賞者可以充分體驗科技與藝術的完美結合,領略精準還原,完美再現原作的風貌、墨韻、意境的奧妙。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歷經時光淘洗,今天我們能看到的中國經典古畫,承載著中國文化寶貴的藝術精神,這精神似乎千古不易,但又永葆青春。“畫是無聲詩”“內美靜中參”,那些斑斕明麗的花鳥人物,金碧燦爛的千里江山,那些酣暢淋漓的水墨,空靈蘊藉的留白,無不點染出最美的中國詩篇。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眾所週知,古書畫因為在常溫下難以保存完好,越珍貴的畫作越是深藏于各大博物館、美術機構,人們難於一睹它真實的“芳容”,而高倣複製品讓這些珍藏深宮的藝術品有機會飛入平常百姓家。歷史上書畫仿製由來已久。據文獻記載,早在南朝梁陳間摹拓畫便已風行,迄于近世,雙鉤、臨摩、刻拓、縮版印刷,隨著時代科技演變不斷提高,我國書畫藝術遺産得以代代相承,精益求精。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覽將暫時通過線上展的方式向大家展出,希望通過這次畫展,讓更多人能欣賞經典名作風采,感受中華優秀藝術作品所帶來的美好。展覽將持續至6月9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