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型紀錄片《榮寶齋》開機拍攝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2年04月19日 12:45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2年04月19日 12:45
正在加載

在榮寶齋即將迎來350週年之際,大型紀錄片《榮寶齋》4月18日在北京開機拍攝。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並與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岩等嘉賓共同為節目開機啟拍。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創作紀錄片《榮寶齋》,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優秀傳統文化的精神標識提煉出來、展示出來,把優秀傳統文化中具有當代價值、世界意義的文化精髓提煉出來、展示出來”等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文化強國戰略的具體舉措。紀錄片《榮寶齋》將通過提煉、展示優秀傳統文化薪火相傳的中國故事,奏響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的鏗鏘旋律。

李岩在致辭中表示,紀錄片《榮寶齋》的開拍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中國出版集團以及榮寶齋事業的巨大支持,也是雙方共同踐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宣傳工作方針的重要舉措。通過對“榮寶齋”這一知名老字號品牌的弘揚與推廣,深刻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內涵,讓文化服務於人民,讓藝術走進“尋常百姓家”,同時向海內外展示中國的書畫藝術,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弘揚文化自信,展示大國形象。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馬鋒輝、中國書法家協會分黨組書記李昕、榮寶齋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趙東、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劉萬鳴、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呂品晶、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美術創作室主任孫立新、中國國家畫院國畫院原副院長范揚、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原館長何加林、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負責人方土、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王穎生、清華大學教授李燕,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中央文史研究館、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央美術學院、榮寶齋有限公司等有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據介紹,大型紀錄片《榮寶齋》將全面展現榮寶齋350年來的悠久歷史和文化傳承,從品牌文化、非遺技藝、藝術收藏、文化交流、創新發展等多角度對其加以解讀,從榮寶齋的發展折射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創新之路。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