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奧林匹克藝術研究中心揭牌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04月15日 15:39
新華社 | 2022年04月15日 15:39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13日,清華大學奧林匹克藝術研究中心成立儀式暨“共育未來——奧林匹克科技藝術展”開幕式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舉辦。

4月8日,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隆重舉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榮獲“突出貢獻集體”稱號。

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承擔了大量與奧林匹克相關的設計任務,並取得了顯著成績。經國際奧委會和中國奧委會同意,清華大學奧林匹克藝術研究中心成立。這也是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研究領域首個以藝術研究為主要方向的研究和教育機構。

本次展覽以“共育未來”為主題,從運動、藝術、教育、科技等視角展開,匯聚了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十多位教師團隊的本屆冬奧會相關作品,將科技、體育、藝術融匯于國際奧林匹克語言的多元表達,向世界展示中華民族瑰麗文化,傳播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傳遞出更廣闊維度的奧林匹克精神與和諧道義。展覽呈現上,通過打造沉浸式互動體驗的意象空間,多維度呈現奧林匹克“力與美”的文化內涵,讓觀眾通過科技藝術感知奧林匹克精神,追尋奧林匹克之路。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5月3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