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裴艷玲、王曉棠、羅揚藝術成就展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3月25日 16:44
央視網 | 2022年03月25日 16:44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韓丹) 3月25日上午,第五屆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隆重開幕。本次展覽以“崇德尚藝 潛心耕耘”為主題,共展出353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和畫面、172件代表性實物以及4部專題宣傳片,著力展現裴艷玲、王曉棠、羅揚三位老藝術家聽黨話、跟黨走的忠誠品德,崇德尚藝、潛心耕耘的藝術追求,不忘初心、服務人民的創作實踐,激勵廣大文藝工作者堅持弘揚正道,在追求德藝雙馨中成就人生價值。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裴艷玲,國家一級演員,著名戲劇表演藝術家,現任中國劇協顧問、河北省文聯名譽主席、河北省劇協主席、河北省京劇院名譽院長。她出身於梨園世家,戲路寬廣,文武兼備,唱、念、做、打俱佳,京、昆、梆皆精,曾以《林沖夜奔》《南北和》《鍾馗》《武松》等戲兩次獲得中國戲劇“梅花獎”。在第24屆中國戲劇梅花獎評選中,年過花甲的她憑藉在《響九霄》中的精彩演出,榮獲“梅花大獎”。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王曉棠,國家一級演員、專業技術一級(正部級),電影藝術家、事業家,現任中國影協顧問。她成功塑造了《英雄虎膽》中的阿蘭、《海鷹》裏的玉芬、《野火春風鬥古城》裏的金環、銀環等深入人心的銀幕形象,主持創作、攝製了《大轉折》《大進軍》《較量》等一大批極具影響力的鴻篇巨制。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羅揚,中國曲協名譽主席,榮獲“中國曲藝牡丹獎終身成就獎”,是我國當代著名的曲藝活動家、曲藝方志學家、曲藝理論評論家和曲藝編輯出版家。他長期從事曲藝領導和管理工作,推動創立“中國曲藝節”、“全國少數民族曲藝展演”等重大活動品牌,主持編纂的《中國曲藝志》已成為當前曲藝界研究人員最眾、學術成果最為集中、學術影響最廣的曲藝志書,在中國曲藝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開幕式現場,青年演員為三位老藝術家獻花

開幕式現場,青年演員為三位老藝術家獻花

此次展覽既是向老藝術家的致敬,也是激勵和動員青年文藝工作者傳承老一輩藝術家的優良傳統,把人生追求、藝術生命同國家前途、民族命運、人民願望緊密結合起來,把個人的道德修養、社會形象與作品的社會效果統一起來,堅守藝術理想,追求德藝雙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質兼美的作品,為歷史存正氣、為世人弘美德、為自身留清名。開幕式上,中國劇協青年演員代表邵天帥、中國影協青年演員代表杜江、中國曲協青年演員代表楊菲為三位老藝術家獻花。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據悉,本次展覽由中國文聯主辦,中國劇協、中國影協、中國曲協、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中國文聯機關服務中心承辦。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徐永軍、董耀鵬、俞峰、諸迪,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雁彬、張宏,中國文聯書記處書記(挂職)黃豆豆,中國劇協顧問裴艷玲、中國影協顧問王曉棠、中國曲協名譽主席羅揚和中國劇協主席濮存昕、中國曲協名譽主席劉蘭芳、中國曲協主席姜昆、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劉紹勇、總裝備部文藝創作室原主任王宸,以及各全國文藝家協會、中國文聯機關各部室、各直屬單位、河北省文聯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