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公佈第十三屆藝術節展覽工作方案

來源:中國文化報 | 2022年03月23日 15:05
中國文化報 | 2022年03月23日 15:05
正在加載

根據《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總體方案》整體安排和工作要求,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覽將於9月至10月舉辦。文化和旅遊部于日前公佈《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工作方案》《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工作方案》《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覽工作方案》,並啟動相關申報工作。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計劃于中國美術館展出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粉)等美術作品400件(組)左右;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將於天津美術館展出書法、篆刻作品300件(組)左右,其中書法作品約240件(組),篆刻作品約60件(組);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覽將於河北省石家莊市美術館集中展出攝影作品300幅(組)左右。主體展覽結束後,三項展覽都將遴選部分作品在京津冀三地舉辦巡展。

三項展覽作品均由邀請作品、推薦作品和公開徵集作品組成。所有作品均需聚焦時代主題,生動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重大成就、重要事件、重大活動、重要人物,熱忱描繪新時代新征程的恢弘氣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展現億萬人民的偉大奮鬥和豐富多彩的社會生活,用心用情抒寫人民史詩;堅持守正創新,把藝術創造力和中華文化價值融合起來,把中華美學精神和當代審美追求結合起來,彰顯中國審美旨趣,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反映全人類共同價值,講好中國故事;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唱響昂揚的時代主旋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精神動力。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