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中國書法家協會開展戰略合作 《中國書法大會》開機啟拍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2月22日 17:1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2月22日 17:15
正在加載

  2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中國書法家協會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見證簽約,並共同為《中國書法大會》節目開機啟拍。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蔣希偉,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徐永軍,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孫曉雲,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等出席活動。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和中國書法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李昕代表雙方簽約。

  蔣希偉在致辭中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建設,作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重大戰略部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這個“富礦”,充分運用“思想+藝術+技術”的力量,成功推出一大批廣受海內外受眾特別是年輕人喜愛追捧的精品文化節目。總臺將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為新的起點,充分發揮融合傳播優勢,生動講好中國書法藝術故事,讓書法藝術活起來、動起來,向世界傳播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孫曉雲在致辭中表示,書法作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標識,更是華夏精神氣質的典型象徵。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國內外具有強大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是中國品牌最重要的載體平臺和展示窗口。中國書法家協會期待與總臺加強交流、密切合作,充分發揮組織和專業優勢,在創新中彰顯中國文字之美、書法之美,展現中華美學精神與當代審美追求,推動書法藝術在當代更加弘揚廣大,生生不息。

  根據協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中國書法家協會將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合作,推動建設書法藝術類專家智庫、特色書法藝術字庫,策劃書法文化類爆款節目産品和打造書法類國際品牌活動等。其中,大型書法文化類季播電視節目《中國書法大會》是雙方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該節目深入挖掘書法文化,全景展現源遠流長的漢字發展史、博大精深的中國書法史,通過先進視覺呈現為古老碑帖注入新的生命,鮮活表達中國文化蘊含的思想和精神力量,充分彰顯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以及中國文聯、中國書法家協會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活動。(攝影: 孫楠 閆珅)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