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鄉村振興攝影大賽啟動徵集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2月21日 17:27
央視網 | 2022年02月21日 17:27
正在加載

為踐行藝術助力鄉村振興,為鄉村發展注入新生機新活力,以激發創作更多展現中華大地繪就鄉村振興歷史畫卷的優秀作品為目的,由浙江省攝影家協會、杭州市余杭區文化創意産業協會指導,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學術支持,唯一藝術平臺主辦的全國鄉村振興攝影大賽近日在杭州啟幕。

據悉,大賽以建設新鄉村振興中的“影像藝術長廊”為主題,以“鄉村生態、鄉村生産、鄉村生活”三大主題為創作方向,接收全國範圍內攝影藝術家的投稿,鼓勵更多影像創作者以數字藝術的方式記錄、表達、分享鄉村新面貌,共同描繪當代人文影像圖景。

《如畫》 董志堅

《如畫》 董志堅

大賽以“巧構思、強技巧、多層次、高原創”作為評選標準,意圖激發創作者拓寬創作維度,將鄉村振興攝影推向更廣闊的領域。由多位國內權威專業人士和藝術家組成專家評委團,他們將以多維度的眼光共同選拔出最具有審美價值、收藏價值的攝影作品。

《溫馨》 劉海濤

《溫馨》 劉海濤

大賽共設立特等獎一名,“鄉村生態、鄉村生産、鄉村生活”每個主題分別評選: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勝獎10名。最終評選結果將於3月份公佈,並將在由商務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現場為獲獎者進行頒獎。

《勤勞水鄉人》徐軍奎

《勤勞水鄉人》徐軍奎

大賽秉承“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的理念,在蓬勃發展的數字藝術場景中,致力於喚醒多樣數字藝術,賦能“人人都是創作者”的時代,為中國數字藝術作品及理念更廣泛地向國際舞臺推廣做出貢獻。此次賽次將攜手影像專業人士和廣大愛好者探索新鄉村的魅力,構築起這樣一個與新鄉村對話的平臺,共同勾勒出2022年的時代畫像。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