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蹈“嘉年華”:“2021中國頂尖舞者之夜”隆重上演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28日 14:09
央視網 | 2021年12月28日 14:09
正在加載

12月25—26日,由中國舞蹈家協會和國家大劇院聯合舉辦的“2021中國頂尖舞者之夜”在國家大劇院隆重上演。山翀、劉岩、王亞彬等多位“文代會”代表和百餘位“頂尖舞者”們齊聚一堂,26組頂尖演員接連演繹了18個精彩節目,共創舞蹈盛宴,為人民而舞,為時代高歌。

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董耀鵬,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副理事長馮雙白,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主任羅斌,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成員、秘書長夏小虎,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成員、副秘書長柳斌,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常務副主任張萍等領導嘉賓和首都觀眾觀看了演出,共同關注2021年度頂尖舞者。

“2021中國頂尖舞者之夜”不僅是一場優質出眾的舞蹈藝術演出,更是對“2021中國頂尖舞者成長計劃”的良好總結與回顧。演出現場,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主任羅斌為王一博授予“中國頂尖舞者推廣大使”紀念獎盃;王一博為2021年度“希望之星”獲獎學員代表頒獎並分享經驗,助力舞者成長;中國舞協主席馮雙白,中國舞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羅斌,中國舞協副主席楊麗萍、山翀、趙鐵春為“中國頂尖舞者成長計劃”2021年度頂尖舞者獲獎學員代表陳添等頒獎。

本場演出群星薈萃,百花齊放,堪稱中國舞蹈“嘉年華”,既有觀眾耳熟能詳的知名舞者,也有中央各大藝術院團首席舞者的強勢加盟,還有從“中國頂尖舞者成長計劃”脫穎而出的年度頂尖舞者和“希望之星”;古麗米娜和玉米提演繹的塔吉克族舞蹈《帕米爾之戀》用熱情感染全場,“舞劇皇后”山翀和孫富博表演了舞劇《英雄兒女》片段《哥哥的功勳章》,駱文博與姜巍動情演繹中國舞蹈“荷花獎”獲獎劇目《大禹》片段,邱蕓庭、黎文韜表演了經典芭蕾舞劇《奧涅金》選段,王冰、張寒蕾等表演了國標舞劇《海河紅帆》片段《不忘》,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演繹的群舞《翻身農奴把歌唱》用翻飛的水袖將百萬農奴翻身做主人的激動喜悅表現得淋漓盡致,值得一提的是,晚會重現了《鄂爾多斯》《東方紅》《秦王點兵》等經典作品,舞蹈大師賈作光曾深入內蒙古向人民學習,創造性地從民風民情中高度凝練出豐富的蒙古族舞蹈語匯,創作出風格濃郁的蒙古族群舞《鄂爾多斯》,新人新作《生息》《貳人間》《潛》等彰顯出中國舞蹈的青春與活力。

文化興則國興,文化強則民族強。“2021中國頂尖舞者之夜”跳出了時代的腳步、人民的舞步,讓舞蹈藝術之花為人民綻放。頂尖舞者項目一直秉持“頂尖是一種態度”的精神,為國家培養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德藝雙馨的新時代舞蹈藝術事業接班人,從長遠規劃視角用心用功,努力創新創造,鑄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的磅薄文藝偉力。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