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詩詞學會出版傳媒工作委員會在京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27日 16:43
央視網 | 2021年12月27日 16:43
正在加載

12月26日上午,中華詩詞學會出版傳媒工作委員會在北京成立,《百年詩頌》中國名家書畫、紫砂壺展和詩詞朗誦音樂會同時舉行。

中華詩詞學會會長周文彰在成立儀式上講話,他表示,出版傳媒詩詞工作委員會是中華詩詞學會本著“千方百計調動千軍萬馬、激發千家萬戶”工作思路而成立的。委員會的首要任務是發現和吸引更多的人寫詩詞,推動詩詞普及,讓越來越多的人愛詩詞、學詩詞,利用自身的人才和業務優勢為推動詩詞繁榮發展服務。周文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無疑是我們在新的一年進一步推動中華詩詞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南和強大精神力量。

中華詩詞學會常務副會長范詩銀宣讀了中華詩詞學會批准成立出版傳媒工作委員會的文件。黃樹賢、李棟恒、任海泉、周文彰共同為“中華詩詞學會出版傳媒工作委員會”揭牌,並向專委會主任張朝陽、常務副主任張萬興授牌。周文彰、岳宣義、胡佔凡、田麥久、李文朝、范詩銀為專委會主任、副主任頒發聘書。

成立儀式後舉辦了《百年詩頌》詩詞朗誦音樂會,朗誦了《百年詩頌》中的詩詞作品,表演了歌曲、器樂、舞蹈等精彩節目。現場同時舉辦了中國名家書畫、紫砂壺展,展出表現《百年詩頌》詩詞主題的書法、繪畫作品200幅,紫砂壺藝術作品100件。

中華詩詞學會副會長林峰介紹了《百年詩頌》的編撰過程和創作背景。《百年詩頌》是中華詩詞學會編輯出版的以歌頌中國共産黨為主題的詩詞作品集,該書以黨發展壯大的歷史進程為主線,分設“波瀾壯闊”“萬象更新”“翻天覆地”“走向富強”4個篇章,收錄精選出的優秀詩詞作品460首,全面反映了中國共産黨波瀾壯闊的百年發展偉大歷程。書中的作品選取中國共産黨各個歷史時期和階段的重要事件、重要地點、重要人物,用絕句、律詩、詞、曲、賦、古風等多種體裁,表達了中華詩詞工作者和詩詞愛好者對黨的無限忠誠和無比熱愛。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