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石家莊第十六屆國際動漫博覽交易會盛大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21日 12:28
央視網 | 2021年12月21日 12:28
正在加載

2021中國·石家莊第十六屆國際動漫博覽交易會雲展會(以下簡稱“動博會”)于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19日隆重舉辦。本屆動博會以“科技賦能動漫産業,創意啟迪文化價值”為主題,由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共石家莊市委、石家莊市人民政府、石家莊市動漫産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精英集團-河北天明傳媒有限公司承辦,中國動畫産業網、河北省科協創客聯盟、石家莊市文化産業協會、石家莊市動漫協會協辦。

中國·石家莊國際動漫博覽交易會已經走過了十五個年頭,有1120多家動漫企業、院校、機構參展參會。累計簽約推介項目125個,到會參觀人數超過160萬人次。通過堅持不懈的發展和創新,在多年積澱中不斷完善、成長、壯大,每年一度的動博會已成為省會動漫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已成為省市知名文化品牌、漫迷盛宴、動漫企業交流平臺,有力助推了石家莊動漫産業的快速發展。

本屆動博會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契機,以大力發展文化産業、動漫産業,增強文化軟實力為目標,在線展示石家莊動漫産業發展成就。此次雲展會將凸顯科技元素,集中展示動漫企業“動漫+科技”發展成果,展示動漫業界前沿科技,促進動漫與科技融合發展專業交流,提升動漫與科技融合發展水平。通過科技創新,不斷提效內容生産,帶動産品創新,助力動漫産業升級。同時,本屆動博會繼續推進動漫資源交流合作和動漫産業高質量發展,搭建動漫産業發展的專業性、國際化高端平臺,打造北方動漫之城。

科技賦能動漫産業

本屆動博會以最新的雲技術構建數字展會,通過3D建模進行場館和展覽展位搭建,觀眾可在線漫遊參觀,實現“身臨其境”的真實體驗。除此之外,還將開展多平臺直播,覆蓋Bilibili、抖音、微博、微讚等當下熱門流量平臺。通過線上直播,直觀系統地把參展企業品牌形象、企業文化,企業自身獨特理念和潮流展示給參觀者,展示石家莊地域傳統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産,推動動漫與傳統文化相結合,並達成重點項目合作。

宅舞大賽現場

宅舞大賽現場

宅歌大賽現場

宅歌大賽現場

為夢而戰,雲舞臺精彩賽事連連

去年動博會首次開展線上賽事,讓Cosplay愛好者和電競愛好者通過線上雲展會集聚一堂,開闢了觀賽新形式。今年,雲舞臺繼續舉辦宅舞宅歌大賽、Cosplay大賽、電競大賽等活動,並進行了為期兩天的線上直播。線上直播平臺觀看人數40.5萬再創新高。由知名嘉賓擔任本次大賽評委,評選出本次大賽優勝者並舉行頒獎儀式。

Cosplay大賽現場

Cosplay大賽現場

堅守信仰 不忘初心

與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鐵剛合作製作的歌曲《歲月征程》MV以動畫形式在動博會雲展會上首次發佈,將更加通俗、直觀的展現我國在黨的領導下,日新月異的發展,以及新時代青年不忘初心、堅守信仰、接續奮鬥的信心和力量。

雲展會還將展出《秦時明月》《羅小黑戰記》《一人之下》等多部優秀動畫作品,並上演《彼得與狼》《小兵張嘎·幻想曲》《鵝鵝鵝》《冰雪公主》《想象王國的糖果屋》5場兒童經典劇目。弘揚民族優秀文化精神、傳承和保護非遺文化、宣傳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本屆動博會將有國家動漫園,天津A4漫業、金一文化、小鹿兒文化、多動態文化等京津冀知名動漫企業參展,更有精英動漫、暴雪娛樂、中華網龍等知名動漫遊戲公司參展,展示旗下知名動漫遊戲IP:《精靈夢葉羅麗》《守望先鋒》《爐石傳説》《金庸群俠傳》等;《一人之下》《凹凸世界》《羅小黑》《阿狸》、天聞角川等國內外知名IP,也將亮相動博會雲展會,展示動漫産業發展的前沿資訊。

雲展會上還將有石家莊市優秀動漫、文創企業的爆款産品線上展示及售賣,促進本市文化産業的改革、繁榮和發展,探尋創新之路。

優秀動漫作品線上展覽

線上漫畫展分為2021“精英杯”全國肖像漫畫名家邀請展區和MY HERO第四屆兒童原創國際動漫大賽作品展區。以“慶祝建黨百年,喜迎北京冬奧”為主題,2021“精英杯”全國肖像漫畫名家邀請展匯聚了國內肖像漫畫的頂尖高手,120幅優秀作品基本涵蓋了國內肖像漫畫創作的各種風格。MY HERO第四屆兒童原創國際動漫大賽以中國古代文物中的“萌虎〞為原型,鼓勵孩子們發散想象力,創作獨一無二的動漫形象,堅定中華民族文化自信,在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豐富的精神養分。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