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情懷·​海軍十家書法邀請展”在京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08日 14:06
央視網 | 2021年12月08日 14:06
正在加載

12月5日上午,由中國書法家協會展覽部、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中華文化促進會藝委會主辦的“大海情懷——海軍十家書法邀請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宮隆重開幕。展覽展出張坤山、陳聯合、高正石、叢榮啟、陳光池、李小成、張朝滿、趙成建、尹愛軍、李卓十位書法家的作品100件,形式新穎、內容豐富。

據了解,這次參展的十位作者都是曾經的海軍軍官,他們熱愛海軍、留戀軍營,作品以“大海情懷”為主題,以宣傳海軍、歌頌軍隊、謳歌時代為主旨。其中,張坤山的書法五體兼擅、大草領銜,融古匯今、蒼茫渾樸,風格面貌強烈;陳聯合主攻章草,潛心秦漢,詩書合璧,溫文雅氣,有文人風書卷氣;高正石師法眾家、碑帖互融,形式活潑,自出機抒,創作思想新穎;叢榮啟書宗魏晉,崇尚自然,情韻自得,潤躁相間,追求從容靜怡;陳光池以北碑墓誌為宗,兼習二王,形式新穎,字勢奇特,當代意識凸顯;李小成取法多元,深入先秦,亦涉晉唐,格調清新,藝術素質全面;趙成建深入漢唐,兼涉明清,追求靜穆,從容簡約,有禪佛之意;張朝滿遠涉顏真卿,近宗何紹基,筆意兼融,變化奇逸,形式豐富新穎;尹愛軍追求大草筆意,縱橫散逸,法意兼融,筆勢開張,得古人草法之妙;李卓浸潤秦漢,書印兼擅,追求古意,得其自然,創作思路明辨清晰。

書法是文化的根脈與載體,是文明的守望與傳承。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是“大海情懷”書法展的主旨。歌頌新時代,弘揚主旋律,凝聚集體力量、提升創作水平,是展覽的理想追求。十位書法家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遵循前賢“志於道,據于德,依於仁,遊于藝”的理念,高山景行,相互借鑒,不斷提升書法造詣和文化學養,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文化強國戰略貢獻自己的力量。

張坤山  248cm×124cm

張坤山  248cm×124cm

陳聯合 135cm×33cm×4

陳聯合 135cm×33cm×4

高正石  38cm×38×10cm

高正石  38cm×38×10cm

叢榮啟  180cm×98cm

叢榮啟  180cm×98cm

陳光池  180cm×98cm

陳光池  180cm×98cm

李小成  138cm×85cm

李小成  138cm×85cm

張朝滿  207cm×102cm

張朝滿  207cm×102cm

趙成建  235cm×53×2cm

趙成建  235cm×53×2cm

尹愛軍  180cm×98cm

尹愛軍  180cm×98cm

李卓  179cm×144cm

李卓  179cm×144cm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