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校百人”計劃暨頂尖教師巡迴課堂(大理站)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08日 14:32
央視網 | 2021年11月08日 14:32
正在加載

開班現場(主辦方供圖)

開班現場(主辦方供圖)

2021年10月20-25日,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承辦,雲南省舞蹈家協會、雲南楊麗萍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雲南雀之戀教育投資集團協辦的“百年百校百人”計劃暨2021頂尖教師巡迴課堂(大理站),在中宣部的支持下于雲南大理楊麗萍大劇院舉辦。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課堂以“百年百校百人”計劃為依託,獲得了中宣部的大力支持與大理各方的高度重視。課堂與2021年10月20日正式開班,課堂邀請各領域、各舞種的權威專家、教師、演員親身授課。課堂形式豐富多樣,在5天培訓中,參訓學員收穫滿滿。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副理事長馮雙白,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主任羅斌,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成員、秘書長夏小虎,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常務副主任、《舞蹈》雜誌執行副主編張萍圍繞舞蹈理論、編創進行理論授課。

結業合影(主辦方供圖)

結業合影(主辦方供圖)

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遼寧省舞蹈家協會主席呂萌,北京舞蹈學院附屬中等舞蹈學校黨總支書記、北京舞蹈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宋海芳,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理事、東方衛視《舞林大會》年度總冠軍李德戈景,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國際評審、中國職業拉丁舞冠軍王冰、張寒蕾帶來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國標舞四個舞種的實踐課程。課堂內容積極拓展授課領域,邀請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理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中心資深記者裴斐就舞蹈推廣及新聞報道主題進行分享、授課。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雲南省舞蹈家協會主席楊麗萍現場進行了藝術人生交流分享會,講述從藝經歷與感悟,並近距離與學員交流互動,解答學員們的問題,並對學員進行指導,踐行藝術傳承。

據悉,本次課堂學員分別來自全國100所學校及培訓機構,其中不乏各地的基層教師和學生。參訓學員在6天的培訓中收穫頗豐,培訓受到學員的一致好評。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