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作品展舉辦

來源:中國文藝網 | 2021年11月02日 12:42
中國文藝網 | 2021年11月02日 12:42
正在加載

10月24日,由中央美術學院、中國雕塑學會、中國美術家協會雕塑藝委會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年度“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作品展于山西省大同市雕塑博物館舉辦。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

經過層層選拔,本次活動展出了來自全國21所高校的雕塑專業的131位同學的最新力作。參展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在材料、塑造手法、表現形式、語言觀念方面都有所創新與延展。通過這些作品,不難看到這些即將離開校園的青年藝術家們通過多元藝術手段在傳統與創新之間謀求更多可能性的不懈努力。

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建築藝委會主任呂品晶致辭

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建築藝委會主任呂品晶致辭

呂品晶副院長在致辭中回顧到:“回首我們攜手同行走過的“風雨”歷程,不禁感慨萬千。十年間,“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在大同生根發芽、開花綻放,到如今的碩果纍纍,這是一段不平凡的歲月,這是一項不平凡的事業!這是一段不平凡的征程!“十年磨一劍”,“曾獎”已然成為代表中國雕塑發展現狀的高學術水準的精品品牌,成為全面展現當下中國學院雕塑教學成果的最高舞臺,具有很強的權威性和學術導向性。近些年,“美育”己成為國家教育方針及文化戰略的重要方向。十年間,在中國雕塑學會、中國美術家協會雕塑藝委會和大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央美術學院聯手兄弟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在立足弘揚“中華美育精神”、落實“藝術服務社會”、支持地方文化建設、引領中國當代雕塑教育多維度發展等方面開展的多項學術活動,取得了很好的學術成果和社會聲望。這是我們展望未來十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深厚基礎,是我們繼續推行這項事業的根本動力。”

中國美術家協會雕塑藝術委員會主任、廣州美術學院原院長黎明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雕塑藝術委員會主任、廣州美術學院原院長黎明致辭

黎明主任在致辭中感謝這十幾年來所有為這個展覽品牌付出心血的所有機構及工作人員,他講到:“每屆展覽組委會不僅會邀請到國內雕塑屆最具權威和代表性的專家們,也可以把國內最具有影響力的二十所美術院校的同學們的優秀作品聚集到一起。經過多年來的努力與發展,該展覽已成為雕塑界普遍公認的青年雕塑展覽的第一品牌,為即將走入社會與世界相連的青年雕塑藝術家們創造了專業性的藝術展示與交流平臺,”黎明主任在最後説:“預祝大展圓滿成功!祝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取得更大的成績!祝中國雕塑藝術事業獲得更好的發展!”

2021年度“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作品展評委會主任、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主任張偉先生致辭

2021年度“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作品展評委會主任、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主任張偉先生致辭

張偉主任在致辭中談到:“我們欣喜地看到今年“曾獎”的作品成色無論從完成體量到完成質量均沒有因疫情影響而縮減遜色,反而凸顯了作者在疫情期間更沉浸、更專注的學術追求和自我挖掘,多數作品都耐讀耐看而使我們評委難以抉擇,獲獎作品的票數優勢十分微弱。”同時,他説道,“2021年也是承前啟後的一年,中央美術學院與大同市人民政府牽手前行,開啟戰略合作的嶄新十年,全國藝術高校與千年魏都再續佳話。“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這一學術品牌,像一個吃百家飯長大的少年,從出生起就得到了全國各大美術院校的專業呵護和全社會的關心培養,今天是它的14歲生日,接下來的十年將是他繼續在有“雕塑之都”之稱的大同的生龍活虎茁壯成長的十年。可以講這一個難得的生態健康的學術現象與文化案例,是 “教學打造展覽”“展覽反饋教學”“藝術服務人民”“美育提升社會”的典型事件。”

嘉賓合影

嘉賓合影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據主辦方介紹,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自2008年設立以來,已成功舉辦14屆。獎學金自2011年移師大同以來,也已有10年。本屆大展中央美術學院與大同市人民政府牽手前行,聯合主辦單位再次開啟戰略合作的十年征程。

展覽免費對公眾開放,將持續至11月28日。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