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頂尖舞者成長計劃百強集訓 舞蹈名家齊聚山城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26日 16:15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26日 16:15
正在加載

於今年4月啟動的“2021中國頂尖舞者成長計劃”,經過視頻海選、全國訓練營、全國總推選、百強作品推選會四個階段的培訓與推選,共有40個作品進入百強集訓。10月15-17日,入選學員及編導、指導教師共聚重慶,展開了為期3天的集訓工作。

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副理事長馮雙白,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團團長、藝術總監馮英,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原戰友文工團藝術指導趙明等出席開營儀式。在開營儀式中,馮雙白介紹了中國頂尖舞者成長計劃的三大亮點,闡述了頂尖舞者在跨舞種、跨文化融合中的突破,在建立人才培養模式上的突破,和在落實德藝雙馨的人才評價機制上的突破,肯定了中國頂尖舞者成長計劃在全球視野中的超前之處。並勉勵青少年舞者珍惜寶貴的訓練機會,增強思想政治修養,錘煉業務能力,向著頂尖之路不斷邁進。

隨後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羅斌以《頂尖的意義》為題進行授課。羅書記講到,頂尖的態度就是不斷追求藝術極致的態度,鼓勵學員用頂尖的要求不停攀登人生更高峰。並且指出,頂尖舞者是一個群像概念,更包括了頂尖編導、頂尖教師、頂尖的舞蹈管理者,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不斷奮鬥。

本次集訓更重視思想教育的重要性。特邀請老藝術家宣講團成員張蔭松以《追夢·奮鬥的力量》為題進行宣講,帶領學員共同起舞。老藝術家們用敬業與熱愛感染現場學員,言傳身教發揮“傳幫帶”作用。此外,還通過豐富的形式加強對學員的黨史學習教育。10月15日下午,全體學員前往渣滓洞接受現地教學。學員們通過參觀、講解,深度學習、了解一段中國共産黨史,感悟革命精神,提升思想覺悟。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實踐探索德藝雙馨舞蹈人才的培養模式。

本次參與百強集訓的作品將進入2021中國頂尖舞者成長計劃年度作品展演,于11月底在上海國際舞蹈中心進行演出。在未來一個月中,編創指導組將與學員作品結對、一對一指導,幫助學員完善作品,最終推選出年度頂尖舞者、年度十佳作品等。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