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書法教師優秀作品展在滬開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8日 11:21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8日 11:21
正在加載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10月17日,由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和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紀念陶行知先生誕辰130週年暨“知行合一”書法教師優秀作品展(上海站),在上海董其昌書畫藝術博物館、上海醉白池公園碑刻畫廊正式開幕。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陶行知先生是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我國傑出的教育家。他畢生致力於我國教育事業,創辦多所平民教育新型學校。“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無私奉獻精神,影響了幾代人,為中國近代教育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10月18日逢陶行知先生誕辰130週年紀念日,為了紀念陶行知先生在中國近現代教育歷史上做出的傑出貢獻,陶行知教育基金會書畫教育專項基金聯合社會各界力量,推出本次紀念陶行知先生誕辰130週年暨“知行合一”書法教師優秀作品展(上海站)的主題書法展覽。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本次展出的作品近兩百件,其中二十件是由包括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上海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周志高,副主席宣家鑫、田文惠,中央文史館館員董正賀,天津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劉洪洋,河南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張青山等書法名家創作的書法作品。第二部分展出的是由中共吳忠市紅寺堡區委員會、寧夏吳忠市紅寺堡區人民政府主辦,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協辦的“知行合一”書法教師優秀作品展的入展作品。這些作品的作者,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基層書法教師,經過層層遴選脫穎而出。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各主辦方擬通過本次活動,弘揚和傳承陶行知先生的美育理念,提升全社會對書法教育的關注和基層優秀書法教師的教學水平,通過公益活動對書法普及教育進行推動和扶持,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0月25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