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詩詞學會發佈《“十四五”時期中華詩詞發展規劃》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0日 22:01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0日 22:01
正在加載

10月9日上午,中華詩詞學會舉行新聞發佈會,正式公佈《“十四五”時期中華詩詞發展規劃》。中國作家協會社聯部副主任李曉東、中華詩詞研究院副院長楊志新、天津大學媒體傳媒學院院長陸小華、中國楹聯學會常務副會長肖良平、國家圖書館國圖講壇負責人曹麗萍、中國詩歌網總編金石開、九州出版社副總編輯張萬興等有關領導和嘉賓應邀到會。

發佈會現場

發佈會現場

周文彰會長講話

周文彰會長講話

中華詩詞學會評論部副主任李建春介紹了《規劃》的起草、制定過程。《規劃》起草過程中,領會了中央的精神、聽取了專家的建議、吸收了各省的意見,最終形成的《規劃》具有三個特點:一是著眼未來,一張藍圖繪到底;二是深入基層,架起了一座橋梁;三是面向社會,形成了廣泛共識。

李曉東主任講話

李曉東主任講話

范詩銀常務副會長主持發佈會

范詩銀常務副會長主持發佈會

中華詩詞學會副會長林峰發佈了《“十四五”時期中華詩詞發展規劃》的主要內容。他詳細介紹了《規劃》的指導思想、《規劃》的主要目標,重點解讀了《規劃》明確需要重點實施的“九大工程”即詩詞精品創作工程、詩詞評論與研究工程、詩教質量提升工程、詩詞人才隊伍建設工程、詩詞出版與傳播工程、詩詞組織建設工程、詩詞工作聯動工程、學會領導成員和會員學習提高工程、詩詞網站聯動共享工程。

林峰副會長髮布《規劃》主要內容

林峰副會長髮布《規劃》主要內容

李建春副主任介紹《規劃》起草過程

李建春副主任介紹《規劃》起草過程

在仔細聽取《規劃》內容介紹後,與會領導和嘉賓在會上發言,對《規劃》的發佈表示祝賀,同時分享了對《規劃》的認識和感受,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見和建議。

中國作家協會社聯部副主任李曉東認為,《規劃》把中華詩詞變成了新時代文學的一部分,意義十分重大;中華詩詞研究院副院長楊志新認為,《規劃》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對中華詩詞發展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國家圖書館國圖講壇負責人曹麗萍認為,《規劃》的“九大工程”注重面向民眾、為基層服務,非常接地氣,操作性很強;中國詩歌網總編金石開認為,《規劃》的制定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必將促進中華詩詞事業的發展和繁榮;中國楹聯學會常務副會長肖良平認為,《規劃》制定的目標非常實,經過努力一定能夠實現,能夠為中華傳統文化發展做出更大貢獻;中華詩詞學會顧問張桂興認為,《規劃》明確提出要把詩詞文化建設融入國家文化發展戰略,站位很高,落點很實。

中華詩詞研究院副院長楊志新發言

中華詩詞研究院副院長楊志新發言

國圖講壇負責人曹麗萍發言

國圖講壇負責人曹麗萍發言

中國詩歌網總編金石開發言

中國詩歌網總編金石開發言

中國楹聯學會常務副會長肖良平發言

中國楹聯學會常務副會長肖良平發言

中華詩詞學會顧問張桂興發言

中華詩詞學會顧問張桂興發言

中華詩詞學會會長周文彰在會上講話。周文彰認為,《規劃》是新時代感召的産物,對於加強中華詩詞學會自身建設、組織動員全體會員和廣大詩詞愛好者高質量地創作和普及詩詞、指導單位會員開展詩詞工作、為其他相關單位和組織開展詩詞活動提供參考,更好地發揮中華詩詞在建設文化強國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義。周文彰指出,《規劃》是集體智慧的結晶,與詩詞相關的兄弟單位、社會團體和高等院校的領導與專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為《規劃》的制定出謀劃策,貢獻了智慧。周文彰強調:要發揮好《規劃》的指導協調作用,就需要宣傳文化部門、詩詞教學培訓單位、詩詞研究單位等各方面力量同心協力發展中華詩詞事業,在工作上相互借鑒、相互促進,形成合力。

發佈會由中華詩詞學會常務副會長范詩銀主持。中華詩詞學會副會長劉慶霖、沈華維、李福祥、周清印,顧問張桂興,秘書長張存壽,中華詩詞學會機關和《中華詩詞》雜誌社全體同志參加了會議。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