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經典 盛世丹青”當代藝術名家邀請展在北京炎黃藝術館舉辦

來源:中國日報網 | 2021年09月26日 17:44
中國日報網 | 2021年09月26日 17:44
正在加載

出席活動嘉賓和藝術家合影

出席活動嘉賓和藝術家合影

9月25日,由《文化月刊》主辦,北京蘭亭雅韻文化藝術中心承辦的“聚焦經典 盛世丹青”——當代藝術名家邀請展在北京炎黃藝術館舉辦。

原文化部副部長常克仁,中國文聯原副主席、中國曲藝家協會名譽主席劉蘭芳,東方文化藝術院院長、原文化部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劉長權,中國美協理論委員會副主任、原《美術》雜誌主編王仲,中國書法家協會原組聯部主任、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鄒德忠,中央電視臺原副總編輯、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中央電視臺書畫院院長趙立凡,吉林省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易洪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國煤礦文工團原團長牟炫甫,首都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曹利華,中英文化交流學會名譽會長劉建一等嘉賓、書畫愛好者和首都媒體記者共2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中國國家畫院院長盧禹舜和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何家英也分別向展覽發來賀信,祝“聚焦經典 盛世丹青”——當代藝術名家邀請展成功舉辦。

本次展覽旨在以書言志,以畫寄情,生動記錄時代華章,併為當代藝術家提供一個思想、藝術、學術集結交流的平臺,共展示了18位藝術家近年來創作的160余幅作品。這18位參展藝術家分別是侯業、徐建新、宋伯軍、韓景森、張揚平、耿 炎、劉衛兵、付伯伶、沈志斌、鄭毓寧、陳一心、王向暉、趙佩文、左繼君、程松華、李騁、梁英、喬何,他們來自祖國各地,用自己手中的筆墨記錄時代的發展。

《文化月刊》雜誌主編李克亮致辭

《文化月刊》雜誌主編李克亮致辭

開幕式上,《文化月刊》雜誌主編李克亮在致辭中表示, 本次書畫展展出的作品飽含著各位藝術家對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和盛世中華的深情祝福,同時各位藝術家也以獨特的藝術表現展現了當代書畫藝術的新風格、新氣象和新精神。書畫藝術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瑰寶,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面對開啟建設文化強國的時代召喚, 參展藝術家站在時代的高度、人民的角度,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傳承著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在新時代各位藝術家也以守正創新的精神推動著書畫藝術的多元發展,為繁榮發展文化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後,《文化月刊》將一如既往地關注書畫藝術的發展,為藝術家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臺。

中國美協理論委員會副主任、原《美術》雜誌主編王仲發言

中國美協理論委員會副主任、原《美術》雜誌主編王仲發言

中國美協理論委員會副主任、原《美術》雜誌主編王仲表示,本次展覽邀請了活躍在業界和人民之間的藝術家參展,我們從中能一窺藝術家的創新精神,他們推陳出新,在新的技法、新的語匯表達上顯現了當代藝術的新風貌,留下了屬於這個時代的藝術印記。展覽在展示藝術家成就的同時,也以藝術家的精品力作回饋大眾、回饋社會,以展覽的形式更廣泛、更直接地走進人民群眾,用有靈魂的作品引導人民樹立和堅持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增強了做中國人的骨氣和底氣,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篤定前行,沿著中國特色的文藝道路繼續書寫奮勇前進的時代史詩,因此,用藝術和社會正能量的角度來看,本次展覽的舉辦值得肯定。

中國文聯原副主席、中國曲藝家協會名譽主席劉蘭芳發言

中國文聯原副主席、中國曲藝家協會名譽主席劉蘭芳發言

中國文聯原副主席、中國曲藝家協會名譽主席劉蘭芳在開幕式發言中説:“首先祝賀‘聚焦經典 盛世丹青’——當代藝術名家邀請展成功舉辦,在疫情防控新常態下,此次展覽能夠順利舉辦,飽含了主辦方和藝術家們的精心付出,今年是建黨一百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希望各位藝術家在今後的創作中,多出佳作和精品,勇攀藝術高峰,為文化強國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展覽現場照片

展覽現場照片

本次展覽的作品形式多樣,立意新穎,主題突出,藝術特色鮮明,集中反映了中國當代書畫藝術的精神風貌。共同表達了參展藝術家對美麗中國、和諧社會的深情謳歌,表達了對中國共産黨100週年華誕的熱烈祝賀,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願。他們筆下的作品不僅是對自己創作風貌的彰顯,更是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的藝術再現,筆墨之下浸遊的文化與藝術精神體現著每個藝術家的格局與氣度。

展覽現場照片

展覽現場照片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三天,于9月27日結束。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