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情·中國夢”美術書法作品展在廈門舉辦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16日 17:53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16日 17:53
正在加載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9月16日,由中國文聯、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中國美協、中國書協、福建省文聯、廈門市文聯、廈門市思明區人民政府等單位承辦的2021年“中華情·中國夢”中秋展演系列活動之一美術書法作品展,受疫情影響,原定在廈門市美術館舉辦的線下活動,以線上“雲展覽”方式如期舉辦併發布。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本屆書畫作品展以“聚焦人民福祉、共享全面小康”為主題,得到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和海外華人華僑書畫家們的積極響應,作品緊緊圍繞《習近平用典》、“偉大建黨精神”“脫貧攻堅精神”等主題內容進行創作參展。展覽共展出書畫作品677幅,其中美術作品243幅,書法作品434幅。展覽分七個展區,“中國畫大陸作品展區”展出了徐裏、馬鋒輝、任惠中、賈廣健、王來文等國畫家的作品140幅,“中國畫臺港澳僑作品展區”展出了黃光男、羅振賢、唐健風、吳曉玲、陳青莉等臺港澳僑國畫家的作品103幅。“中國書法大陸作品展區”展出孫曉雲、鄭曉華、潘文海、陳奮武、趙雁君、王志安、張銅彥等書法家的作品163幅。“中國書法臺港澳僑作品展區”展出了連勝彥、張炳煌、沈榮槐、葉國華、陳銘鏡、曹原彰、丘程光、白謙慎等臺港澳僑書法家的作品271幅。“中國書法長卷展區”展出了42位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和海外華人華僑書法家以“偉大建黨精神”“脫貧攻堅精神”為內容創作的書法長卷4幅,其中大陸書法家20位、台灣書法家17位、港澳僑書法家5位。“不忘初心”書法作品展區展出廈門書法家向基層黨員贈送以“不忘初心”為內容的書法作品100幅,以及“中華情·中國夢”自2013年至2020年介紹概況和連續8年在廈門舉辦活動盛況和圖片。

展廳現場

《習近平用典》台灣書法作品展區現場

本次展覽中,台灣169位書法家特別以“習近平用典”第二輯為內容創作的169幅書法作品參展格外引人注目。此外,還展出了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英國、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亞、新西蘭、比利時、羅馬尼亞、阿聯酋、安哥拉、坦桑尼亞、摩洛哥、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印尼、日本、韓國、越南、老撾、柬埔寨、菲律賓、泰國、文萊等29個國家的54位華人華僑書畫家創作的作品。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這些書畫作品以生動的筆墨情懷,熱情歌頌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百折不撓、砥礪前行的光輝歷程,描繪了中國人民為建設美好家園、創造美好生活,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動人畫卷,展現了祖國山河壯美、人民幸福安康的生動圖景,傳遞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和海外華人華僑“同抒中華情、共圓中國夢”的美好願景。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此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廣大基層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發揮了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搶險救災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為此,廈門書法家們專門以“不忘初心”為內容創作了100幅書法作品,將贈送給廈門百名基層黨員代表,表達了書法家對基層一線先進模範黨員的一份敬意。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據了解,此次美術書法作品線上展覽將持續到國慶假期之後。待疫情緩解後,將在廈門市美術館重新啟動線下展覽與廣大觀眾見面。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