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魯生當選中國民協第十屆主席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29日 12:13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29日 12:13
正在加載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現場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現場

  7月27日,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在京閉幕。

  7月26日,大會開幕式第二階段,中國民協分黨組書記、第九屆駐會副主席邱運華代表中國民協第九屆理事會作題為《立足新時代,開啟民間文藝事業發展新征程》的工作報告。中國民協分黨組成員、第九屆副秘書長侯仰軍作《關於修改〈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章程〉的説明》。中國民協第九屆副主席萬建中主持會議。

  中國民協第九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五年來,中國民協主席團和分黨組按照中宣部、中國文聯統一部署,認真學習貫徹關於文藝文聯工作的重要論述,強化理論武裝和思想引領,深化機構改革,切實履行“團結引導、聯絡協調、服務管理、自律維權”的職能,以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己任,聚焦“一項深改、兩大工程”,帶動協會各項工作有序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民協第九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修改了《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章程》,選舉産生了由142人組成的中國民協新一屆理事會。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第十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産生了中國民協新一屆主席團。潘魯生當選中國民協第十屆主席,萬建中、韋蘇文(壯族)、伊和白乙拉(蒙古族)、安德明、李麗娜(女,瑤族)、李豫閩、吳元新、邱運華、林繼富、杭間、鄭土有、趙世瑜、索南多傑(藏族)、郭崇林(按姓氏筆畫排序)當選中國民協第十屆副主席。大會推舉馮驥才為中國民協第十屆名譽主席,推舉馬雄福(回族)、王勇超、盧正佳、葉舒憲、白庚勝(納西族)、喬曉光、劉華、劉鐵梁、劉魁立、江明惇、農冠品(壯族)、楊繼國(回族)、余未人(女)、沙馬拉毅(彝族)、張锠、苑利、林德冠、羅楊、鄭一民、趙書(滿族)、夏挽群、陶思炎、曹保明、常嗣新、程建軍為中國民協第十屆顧問。任命邱運華為中國民協第十屆秘書長,任命侯仰軍、王錦強為中國民協第十屆副秘書長。

與會領導嘉賓合影

與會領導嘉賓合影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雁彬,中國文聯榮譽委員、中國民協第十屆名譽主席馮驥才,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民協第十屆主席潘魯生及第十屆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李屹向中國民協第十屆名譽主席頒發證書,李屹、張雁彬向中國民協到會的第十屆顧問頒發聘書。潘魯生致閉幕詞。閉幕式由邱運華主持。

  大會閉幕後舉辦了中國民協第十屆理事會理事履職培訓班。潘魯生、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主任謝力分別作輔導講座。邱運華主持講座。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