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詩社走進中國航天詩詞楹聯書法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18日 22:19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18日 22:19
正在加載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7月16日,由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主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工會承辦,北京融安特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載人航天·向黨獻禮·領袖關懷·人民挂記——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走進中國航天詩詞楹聯書法活動”在航天一院舉行。

活動現場嘉賓合影

活動現場嘉賓合影

國防大學原副政委、中將,中國楹聯學會名譽會長、野草詩社社長李殿仁,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野草詩社名譽社長蘇士澍,中國楹聯學會會長、野草詩社名譽社長李培雋,中國楹聯學會名譽會長、野草詩社名譽社長蔣有泉,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原主任、少將,野草詩社名譽社長李文朝,中國藝術研究院原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原主任連輯,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野草詩社常務副理事長盧中南,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天津市書法家協會原主席、野草詩社副社長唐雲來,中國楹聯學會常務副會長,野草詩社常務副理事長肖良平,中國楹聯學會會長助理、野草詩社常務副理事長林向陽,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副會長、中國楹聯學會常務理事、野草詩社常務副理事長潘衍習,中國楹聯學會會長助理、野草詩社常務副社長兼秘書長何小平等藝術家和嘉賓來到現場參加活動,書寫航天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航天一院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張為民、中國科學院院士、全國勞動模範余夢倫、長征五號火箭總設計師李東、航天一院工會常務副主席楊潔、長征五號火箭副總指揮曲以廣、航天一院本級工會副主席、群工部基層處處長程亮、全國勞動模範崔蘊、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劉爭、中央企業勞動模範王輝、中央企業勞動模範及紅娟等航天一院屬各單位工會辦公室主任,院書法愛好者代表來到現場參加本次書法活動。

張為民致歡迎辭

張為民致歡迎辭

張為民在致辭中表示,航天一院高度重視企業文化建設和職工文化建設,以航天傳統精神、“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為代表的航天文化已經融入每一個航天一院人的血液,也是新長征路上一院人奮鬥新時代的力量所在。航天一院舉辦此次書法藝術盛宴,通過一幅幅飽含深情、激發鬥志、鼓舞精神的藝術作品,充分表達慶祝建黨一百週年的喜悅心情和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航天事業的一片赤誠,表達啟航新征程,為建設航天強國、文化強國,為實現航天夢、中國夢貢獻新的更大的力量的決心。

李培雋致辭

李培雋致辭

李培雋在致辭中表示,今天我們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走進航天一院,開展學習采風活動,感到很高興、也很榮幸!在航天一院,我們將深切體會領袖對航天人的親切關懷,切身感受英雄航天人的學習生活工作狀態,認真學習偉大的航天精神。我們學習航天精神,就是要以航天精神鼓舞激勵推動文藝創作,包括楹聯、詩詞、書法,由普及到提高同步,由高原到高峰邁進。我們學習航天精神,就是要用文藝作品展現中國精神,展現中國氣派。我們學習航天精神,就是要汲取奮進力量,繼續走好新的百年長征路。

蘇士澍致辭

蘇士澍致辭

蘇士澍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恰逢“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中國航天事業發展也步入新時代、開啟了新征程。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是中國航天第一個研製基地,成功研製了12種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成功實施了以載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等為代表的國家重大工程的運載火箭發射任務,為實現中國航天三大里程碑跨越做出了突出貢獻。偉大的民族夢想離不開強大的精神支撐,本次活動中,大家用楹聯、詩詞等方式,以淋漓酣暢的筆墨生動再現中國航天發展的諸多奇跡,用書法特有的藝術形式全方位展現航天精神的時代魅力,讚揚中國航天人熱愛祖國、團結協作、默默奉獻、勇於探索、鍥而不捨的科學精神,歌頌航天人勇於攀登、敢於超越的拼搏精神,助力中國航天飛得更高更遠!

蘇士澍 現場捐贈並展示十六字主題詞

蘇士澍 現場捐贈並展示十六字主題詞

李殿仁將軍展示主題創作作品

李殿仁將軍展示主題創作作品

李殿仁、蘇士澍、李培雋、蔣有泉、李文朝、連輯、盧中南、唐雲來、肖良平、潘衍習、何小平、童紅雷、齊國生、聶中波、陳聯合、高寶玉、張傑、何慧敏、李少青、車樹林、鄭軒等藝術家向航天一院捐贈創作的書法作品,張為民副書記代表航天一院接受捐贈。

捐贈儀式後,書法家們一同為院屬各單位創作了60余幅作品,歌頌航天人勇於攀登、敢於超越的拼搏精神,同時表達對祖國航天事業的美好祝福。此次活動是藝術家與科學家的交流,是文化創新與科技創新的交匯,是傳統文化與時代精神的交融,對於激發廣大航天科技工作者工作熱情具有重要意義。

蘇士澍、潘衍習、盧中南、何小平展示主題創作作品

蘇士澍、潘衍習、盧中南、何小平展示主題創作作品

    展示李培雋、蔣有權、李文朝、桑福金主題創作作品

   展示李培雋、蔣有權、李文朝、桑福金主題創作作品

展示連輯、趙學敏、唐雲來、肖良平主題創作作品

展示連輯、趙學敏、唐雲來、肖良平主題創作作品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