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輝煌·武漢記憶”全國美術作品展在武漢啟幕

來源: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1年07月13日 15:17
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1年07月13日 15:17
正在加載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合影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合影

  7月12日上午,百年輝煌·武漢記憶——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國美術作品展開幕式武漢美術館舉行。

  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徐永軍,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裏,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中共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程用文,中共武漢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世華,中國美協辦公室主任章雲,中國美協理事、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活動管理處處長董竟成,中國文聯四級調研員趙光,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活動管理處副處長安明出席此次活動,開幕式由武漢市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蓉主持開幕式。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裏,中共武漢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世華,分別致辭和講話。

  章雲、董竟成、趙光和武漢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徐小健為湖北省圖書館、湖北省檔案館、武漢市圖書館、武漢市檔案館、“八七”會議舊址紀念館、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八路軍武漢辦事處舊址紀念館、武漢革命博物館贈送《百年輝煌·武漢記憶——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國美術作品展作品集》。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本次展覽是繼“2019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全國美術作品展”在武漢成功舉辦後,又一次舉辦的國家級、全國性美術作品展;這是中國文聯、中國美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武漢這座“英雄之城”、浴火重生、黃鶴振翅的壯麗詩篇;更是中國文藝界獻給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一份最美禮讚。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裏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武漢市文聯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主題,牢牢把握社會主義文藝前進方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認真履行協會新職能,充分“發揮美術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積極承辦重大美術展覽活動,鍛造美術精品力作,培育美術新人,取得優異成績,有效提振了武漢美術在全國美術版圖的影響力。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本次展覽活動共收到全國投稿作品6219件,經過初評、復評,共評選出作品253件,其中油畫86件,國畫167件。展覽展出作品主題突出,特色鮮明,聚焦100年來各個歷史時期重大黨史事件、重要黨史場景和優秀共産黨人,生動描繪中國共産黨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勳。一幅幅藝術精品展開百年的輝煌,一篇篇美術力作再現武漢的榮光。同時特邀100名知名畫家在武漢博物館同期舉辦全國美術作品邀請展。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