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美術作品展覽”開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6月28日 17:45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6月28日 17:45
正在加載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美術作品展覽”于6月27日在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開展。

展覽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主題,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綜合材料和雕塑等藝術樣式,共展出作品近180件。展品主要來自“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型美術創作工程”和各地近年創作的部分黨史題材及現實題材美術作品。這些畫作體現了廣大美術工作者以丹青筆墨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的深厚情感,也是近年來黨史題材美術作品創作的最新成果。

展覽聚焦建黨百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傑出歷史人物和優秀共産黨人,形象化地再現了中國共産黨走過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勳,以藝術之美詮釋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以時代畫卷描繪了中國人民闊步新征程、奮進新時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12月。

《立國之本》-尹驊  來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立國之本》-尹驊、來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美好生活奔小康》-陸琦、靳慶金  來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美好生活奔小康》-陸琦、靳慶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華北軍演》-楊麗珍、邵亞川  來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華北軍演》-楊麗珍、邵亞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開啟法制新紀元》-田鐵峰  來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開啟法制新紀元》-田鐵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小平您好”》-何紅舟、黃髮祥、江帆、余琛瀟 來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小平您好”》-何紅舟、黃髮祥、江帆、余琛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科教興國戰略——民族偉大復興之路》-董卓  來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科教興國戰略——民族偉大復興之路》-董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陳列作品)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